805馮晨希    來到生命的轉彎處

  路本無路,走過便有了路;路本有盡,轉個彎便無盡了。

  成長的路途上總是會跌跌撞撞,不管是遇人遇事,總有遇到瓶頸時,每一個時期都是一個轉捩點,每一個轉捩點都會有不同的抉擇。

  我常常在思索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看著身邊昨日如膠似漆,今日形同陌路的朋友。人的心裡總是很難猜測。也許相處,僅有包容還遠遠不夠。俗語說「知音難覓」也正因為如此吧!目睹著偶爾晴時多雲雷陣雨的她們,內心總是感觸萬分。曾幾何時,我也是踏著這種腳印走過來的。曾被排斥過,被孤立過,被懷疑過,也曾想不開過……最後一再循環了之後,才發現所有的一切都只是自己想太多。「良禽擇木而棲」,屬於「朋友」的,命名為「朋友」的,寥寥無幾。而頂著這個措辭的那幾個人,都會永遠站在那個角落,那個位置,分享你的喜怒哀樂,感受你的感受。

  人生也許也因為如此才會有意義,總是要有風雨,才能顯現彩虹的美麗,不管下一個轉彎處遇到的是什麼,開心也好,失望也罷。勇敢的面對,選折,淘汰……因為,前方是絕路,希望在轉角!
~~~~~~~~~~~~~~~~~~~~~~~~~~~~~~~~~~~~~~~~
       來到生命的轉彎處     804 張雅婷

  小學三年級的時候,一通電話改變了我的未來。我想要不是當初的那通電話及那位老師,我想現在的我還是過著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日子吧。

  時間回到國小三年級的某天晚上,那時正在看電視的媽媽,接到一通同學家長打來的電話,電話中說我同學的堂姐要開英文補習班,即類似家教的工作,他問媽媽要不要讓我和哥哥去一起去補英文。那時媽媽委婉的拒絕了,但是經過同學家長努力的說服,媽媽才又改變心意,決定讓我們去補習,而,我的生命似乎那一刻起,開始轉變。

  第一次去上英文課的那天,我和哥哥帶著愉快的心情來到上課的地點,剛開始,老師對我們很好,不過後來,隨著課程內容加深,我覺得愈來愈辛苦,每天回到家也都會多一份作業,少了看電視的時間,終於,我決定要和媽媽說我不想去了,但是經我解釋一番後,媽媽竟然會錯意,以為我是不想在那邊上課,又把我帶去另一個補習班。換了一間補習班,我並不覺得有比較好,本來是想拒絕的,但是媽媽說英文要打好基礎,以後要出國才不會一句英文都不會,當時只覺得媽媽很囉唆,為什麼一定堅持要我去?在新的補習班一段時間後,我覺得其實也沒那麼糟,當時老師跟我們說的話還記憶猶新,老師說:「讀書是自己在升學時的本份,老師也當過學生,也了解你們的辛苦,不要覺得讀書沒有用,長大後你們就會了解。」我想,我了解這段話的意思了,現在當別人在背單字的時候,我可以把時間拿來做別的事,因為我早就熟練了背單字的技巧,節省了許多時間。

  媽媽的苦心,我到現在才了解,一切總有苦盡甘來的時候,現在的我只要把書唸好,做好自己的本分。因為這些事,我的生命轉了一個彎,也了解了很多道理,希望未來人生的每個轉彎處,我都能用「先苦後甘』的心微笑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