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奮的收穫  910 李奕勳
  「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即使輕而易舉的事,都必須有辛勤付出,才會有亮眼的成果。「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揮灑過汗水,才能得到七彩的光輝。
  
  那是一個極大的心理突破,要我一個大男生戴上捲捲的假髮,穿上飄飄長裙,真的是為難我及演技的大挑戰了。那是七年級的台北縣英文話劇比賽,我勇敢地告訴自己,既然毅然決定接下這個女角,也做了驚人的突破,那還有什麼做不到呢?當老師發下劇本的那一刻,我知道這是一段長跑的槍鳴,一段不能反悔的旅途。每至中午時分,連同道具組及指導老師大家同甘共苦,必須到操場不斷的做發聲練習,為了能讓上臺的聲音不像沙啞的螞蟻般柔細,我們努力的放大音量練習膽量。到了放學,走在回家路上、躺在柔軟的床上、坐在滿水的浴缸裡,我不斷的背著臺詞,重複想著出、入場的順序,這是一次困難的突圍及時間的煎熬,更讓我掙扎地想喊一聲「我不玩了!」就此就可卸下重擔,但我並沒有做,因為我知道我不敢,也不行,因為不是只有我面對這份劇本、這個舞臺。
 
  表演賽緊逼而來,這是我的處女秀,後臺坐立不安的我和隊友不斷的對稿,直到上臺的那一刻,我們卯足了勁賣力演出,忘卻了曾經的艱辛,但馬再怎麼會跑,偶有失蹄時,背景音樂中場居然罷工了,大家都愣在舞臺上不知所措,幸好有個伶俐的演員馬上提詞化險為夷,才讓話劇順利的進行演出。比賽名次出爐了,我熱切搜尋學校的名字,看到最後一列我哽咽說不出話,當下的我知道,我們並沒有得獎,期待的團員們眼眶紅了,心也濕了。雖然沒得獎,但並不是沒有收穫,我知道這份收穫並不是一張紙或一塊銅,而是寫在心裡的經驗,和過程中共患難的友情。
 
  再怎麼簡單的事,都必付出才能得結果,儘管那顆果實的外表並不美,但裡面的果核卻是最堅實的、美麗的、豐富的。即使嘗起來酸澀,但在我心裡卻是甜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