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九學年度第二學期 九年級第一次段考寫作測驗參考題目

1. 決定我的未來就看現在
說明:
盧梭曾說:「許多人將希望寄託在明天、明年,甚至是不可預知的未來,卻從來不肯努力、好好地耕耘現在。」我們如果能好好地耕耘現在,就能在無形之中,改變自己原本極力想改變的未來。
你的未來將往何處「移動」?你現在計畫如何去實現你的夢想?眼前你的努力夠了嗎?你還需用多少「力」,才有機會達成目標?或者你早已按部就班地築夢了呢?機會只有現在,你一定不能錯過它!


2. 國中這三年
說明:
轉眼間你就將從國中畢業了。這三年正是你人生中的黃金歲月,而你也逐步從青澀邁向成熟,不論是有趣的、快樂的、憂鬱的、痛苦的、悲傷的……,總有許多酸甜苦辣的滋味在心頭,也總是令人記憶深刻!它深藏在記憶的匣子裡,不時會被你打開來回憶、品味一番。在此請分享你國中生活中所珍藏美好的、有意義的、影響深遠的點點滴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