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我的未來就看現在 班級:932  郭琦琇
  幾週前的某一天下午,姊姊一回家就滿臉興奮的宣布:「我上大學了!」看著她確定有學校可以讀,而且上了自己喜歡的科系、好不容易為自己的未來決定了一條道路,我沉默的低下頭望著眼前的鋼琴與方才暫止動作。仍擺在琴鍵上的雙手,不禁內心感嘆:唉!即使我在很小的時候就決定好自己的未來,但那是一條不肯定的路,要投資多少時間、體力、金錢與努力才能熬得過去呢?心中默默的嘆口氣,手指再次開始舞動於黑白相間的琴鍵上。

  年幼未上小學,帶著稚氣的我曾天真的詢問母親:「我可以考音樂班嗎?我長大後想當音樂老師!」當下她答應了。如願進入國小音樂班,我堅持著自己的夢想繼續努力,每當遇到挫折、心情低落時,母親就會問我:「後悔了嗎?這條路不好走,現在回頭還來得及。」不論千次萬次,我始終不肯放棄。心驚膽戰的考入國中,當然也會有踢到鐵板的時候,但如今她不像以往鼓勵我要振奮精神向前邁進,她告訴我:「妳好好考慮,一旦上了高中,高中音樂班與普通班的重心不一樣,不論選擇任何一邊,除非努力比別人多上千倍,不然是不能再回頭了,只能硬著頭皮走下去、克服種種困難。」這些話讓我醒悟事情的重要性,或許姊姊的未來可以到大學在決定也不遲,但我所選擇的卻必須現在就決定且不能反悔。

  利用國中三年仔細思考、計畫,不管最後如何抉擇,「成功是由一分的天才加上九十九分的努力而成的」這句話在所有方面皆可套用。我努力的夠嗎?當然不夠!努力是永無止境的,好還要再好,唯有持續奮鬥、堅定理念,方能嚐到未來甜美的果實,邁向現在決定的通往未來之門。

  我手指再次於冰涼的黑白鍵上飛躍。這才是我決定的未來,姊姊的喜悅加深我的現在養份,現在就在黑白中間編織自我的天空。
~~~~~~~~~~~~~~~~~~~~~~~~~~~~~~~~~~~~
老師評語:學音樂是很辛苦,相信你一定可以成功,好好加油。因事起興的架構讓文章清晰,豎立自己文章創作的時間點。前後呼應如<山與海的賦格曲>,加幾個句子而已100.0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