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我的未來就看現在 922 鄭仲凱
  在現今的社會,常聽到許多人說:「我立志我要... ...。」但是成功並非只是空呼口號、說說而已,要盡你所能、竭盡心力去完成它。正如九把刀所說:「夢想不是掛在嘴邊的空氣,而是要認真地實踐它。」
  
  我現在是名準備基測的國三生,我的夢想可想而知就是│考上一所好高中。為了達成這個夢想,我決定廢寢忘食、韋編三絕,為了這最後五十天衝刺。每天花在吃飯睡覺的時間只有四分之一,其他時間幾乎都是在學校或補習班度過。星期六、日甚是難熬,七早八早起床不說,看著別人在外頭玩耍,更是心癢癢恨不得長雙翅膀飛奔過去。在加哩,總有寫不完的參考書追著我跑,進度總是遙遙領先在我前方,每天只得「開夜車」到一、兩點。
  
  曾經,我嚐過「滑鐵盧」的滋味。上一次段考,我的成績名列前茅,便鬆懈了自己。結果下次考試時敗的一蹋糊塗。回家檢討原因發現:參考書沒做完,只因電視太誘人;講義上多了灰塵,只因電腦太愛我,不放我走。種種原因顯示一個道理:「日新則不蔽、滾石不生苔。」若我因一次的成功而怠惰了自己,那之前所做的一切將前功盡棄,我將會自毀前程。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告訴我們要「今日事,今日畢。」,把握時間,認真努力。所謂「夢想掌握在自己手裡」不正是這個道理嗎? ~~~~~~~~~~~~~~~~~~~~~~~~~~~~~~~~~~~~~~~~
         決定我的未來就看現在  924 孫玉真

  許多人都曾經在窗前編織著屬於自己的夢;許多人也曾經在一年中下定極多次的決心,設定了各種目標,然而,真正努力去實踐的又有多少?我也是這樣子的一個人,看到企業家的成功,卻忽略他們背後所流過的淚水、汗水,認為達到那樣境界是易如反掌的一件事。因此,國小時每回寫「我的志願」,寫的都是天馬行空。但是,到了國中三年級,似乎也到了該找到自己的喜好,設定目標的時候了。

  從國中開始,我明白我不適合走理科這條路,我選了「正義的辯論者」-律師,做為我努力的方向。雖然升學的壓力讓我必須五科平均都要不錯,但每次在電影中,看到律師有條有理的敘述著繁雜的法律條文,為了爭取受害者的福利而盡他所能的去辯論,忍不住對這項行業激起了嚮往之心。因此公民課本上只要描述到有關法律的內容我就會多看幾眼,我了解這樣的努力並不夠,我必須用更多心力才能接近我的夢想,因為我明白,這一切的努力都是將來成功的「墊腳石」。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沒有好的時機,那自己就創造一個吧!」。機會是隱形的禮物,是快速消失的流星,一旦錯過,就消失了。有一篇文章是這樣寫的:「不要把你現在所做的一切視為垃圾,那是將夢想化為歷史的一塊墊腳石。這種想法,從來沒有讓我失望過!」。我也確信,有這樣子的觀念,是不會讓我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