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夏天      822   劉璦菱
  每到鳳凰花開的時刻,校園處處都可聽見惜別的歌聲,驪歌高唱,讓人感到時光的無情。
  
  猶記那年,即將升上國中的那個夏天,畢業典禮結束時,我和三、四個同學騎著腳踏車到河畔。夕陽的餘暉烙印在防波堤上,道旁的那株細柳顯得那麼淒涼孤獨,在薰風中柔弱無依的搖擺著纖枝。停下車走到了河畔,坐在如茵的草毯上,仰望天空,瑰麗的雲霞彷彿落英繽紛,朵朵輕飄,如胭脂的紅、一簇玫瑰般的粉,有時又黃如一團鬱金香、又像一片翡翠般的綠,交織成異樣的輝彩。一條嫵媚的河流,它靜靜的平躺在大自然的胸膛,在彩霞映照下如一條美麗的緞帶,盪漾著,它那囈語般的音韻,如多情少女,含情向戀人低首傾訴。
  
  面對這樣的美景,我們幾個女孩哭了,「大家以後要分開了,你們要記得我喔!」「我會的,妳也不能把我忘記。」「我也是,我們以後還要連絡哦!」我伸出小指,「距離不能拆散我們」其他人也伸出小指:「嗯,打勾勾。」「沒做到的人是小狗喔!」不知誰說了這麼一句,我們破涕為笑。離開時,河旁的垂楊看起來不再那麼的孤單無依了,一片片柔嫩的柳葉,不時迎風翩飛起舞,好似與我道別,給予我祝福,也為這回憶畫上完美的句點。
  
  在這離別的前夕,使我更體會到友誼的珍貴。如果友誼是奇草異葩,那它將永遠盛開在我的心田中,不怕狂風暴雨的吹打,永遠芬芳;如果友誼是熊熊燃燒的烈火,那它將熔化你我彼此之間的隔膜與障礙。
  
  那年夏天,每每想起,便使我會心一笑。離別時刻雖然心中十分不捨,但今後我們各奔前程,彼此仍能互相鼓勵扶持,願我們能做一生一世的朋友,友情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