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夏天    81804
  春天是萬物甦醒的季節,夏天是萬物充滿活力的季節,秋天是萬物豐收的季節,冬天則是萬物結束一年忙碌的季節,在這萬物充滿活力的季節裡,有著我許多的回憶……

  在這炙熱的日子裡,太陽的毒手更是最致命的攻擊,這時回到家裡,我就會迫不及待的從冰箱,拿出那冰涼的汽水,「喀啦」的一開,剎時,美妙的氣泡聲傳進我的耳朵裡,喝了一口,那甜甜的滋味頓時將我所有的熱氣给趕跑了,這就是夏天的一種享受,而在這段日子裡,衣服也是有百樣種的選擇,不管是簡單的T恤配上短褲,體面的襯衫配上牛仔褲,還是普通的背心配上運動褲,都可以感覺到夏天的來臨,夏天的中午,到路上的行人像是紛紛躲起來似的,找不到蹤影,而我也不例外,跑到家中最涼爽的房間裡,拿起一本書,悠閒的度過一個中午,也是夏天中的一大樂趣,其實在這炎熱的日子裡,晚上熱鬧的程度一點也不會輸給早上,夏天晚上的夜市,更是人山人海,食物從甜的到鹹的、冷的到熱的包羅萬象,必定讓你眼花撩亂。

  在小時候最令我應像深刻的,就是去溪邊烤肉了,燥熱的夏天裡,將雙腳浸泡在那清澈的溪流中,有說不出的樂趣,更可以多接近大自然一點,而大人們將那圓滾滾的西瓜放入溪水中,吃完烤肉,把西瓜一切,鮮紅的顏色,更是讓我口水直流,咬了一口,西瓜就像是剛從冰箱裡拿出來似的冰涼。

  夏天的記憶,多到講三天三夜也講不完,你也可以自己慢慢的體會那夏天的樂趣,說不定,你也會有許多美好的記憶呢。
~~~~~~~~~~~~~~~~~~~~~~
    記憶中的夏天  818  馬聖翔
  耀眼的陽光、令人「熱血沸騰」的溫度,是我最喜歡夏天的原因,以往的夏天,總是給我快樂的感覺,但是,就在六年級的時候,夏天卻給我痛後和期待兩者兼具的感覺。

  胸前的一朵紙花,給了我興奮的心情,大家的臉上都充滿著喜悅的心情,「快樂、活潑、和諧」的風氣在這個時候依舊瀰漫在我們班,回想過去發生的事情,卻讓我從一開始興奮的心情瞬間盪到了谷底。過去大家合作一起設郵匯的攤子,一起揮灑和水就為了把最好的健康操動作呈現給評審看,大家自掏腰包是為了辦班導師的生日派對。這些事情相信班上每個人都記得,當班上突然有人喊了一生「要畢業了~」,班上頓時安靜了下來……真的要畢業了嗎?大家就那麼簡單就要分開了嗎?有幾個女生忍不住傷心的哭了,「立正,準備舉行畢業典禮~」一句話,大家都擺出一副不捨的表情,看著大家不捨、悲傷的臉,我的心情也開始傷心了起來,但是又想到:「升上國中之後,又有新的朋友」,我的心豁然開朗了起來。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畢業典禮要結束了,大家互相握手、珍重再見,再別了國小的生活,再別了我的朋友,美麗的未來在等著我們去開拓它,國小要成為記憶了,雖然分開了,但我會用遠記得你們,直到我生命的最後一天……。

  夏天,讓每個學生都期待的季節,時間是會流動的,不會等任何人,過去會成為記憶,還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去發掘,我的未來由我自己創造,生命的價值是我決定的!我會創造自己的未來,創造出屬於我自己的一片天!
~~~~~~~~~~~~~~~~~~~~~~
    記憶中的夏天   818 張楷尉

  在炎炎的夏日下,我們盡情的遊戲著揮灑那仍然稚嫩的汗水,在草地上追逐、嬉戲,丟去了所有的煩惱。

  一如既往的夏日,當時幼小的我,為了度過又長又炎熱的夏日,與姊姊一起到了嘉義的爺爺家,在那裡我們找到了許多年齡相似的小孩,每天起床,彷彿都是為了一起去遊玩,時而在山上的樹林間閒逛,有時騎著腳踏車到山腰的寺廟參拜,雖然四處的嬉戲非常有趣,但有時也不免會弄得遍體鱗傷,但好奇心及小孩特有的玩樂天性卻仍讓我們繼續大膽的在山野間探險,闖入已沒人居住的空物改造成自己專屬的秘密基地、在附近的樹林中尋找新的道路、把附近的小狗帶到基地當成寵物細心照顧,在每天不同的樂趣中,我們變的越來越調皮了。

  我們開始往更危險的區域玩樂時,心情也愈發興奮,但當被大人們發現時,自然也就愈可憐了。我們在附近的溪流戲水,並好奇心旺盛的想到達源頭一探究竟時,沒想到這是一件多麼危險的事,因此被發現時,我們受到了禁足的處分一個星期,禁足結束那天,天空一片灰濛濛的,烏雲密佈,彷彿隨時都會下起傾盆大雨,但出乎意料的,落下的並不是雨滴,而是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冰塊,原來是下起了冰雹,原本失落的我們,也興奮的上前去撿拾起冰塊,而暑假也就在這不久後結束了。

  現在回想起來,總會有種能回到過去就好了的感覺,但那卻是不可能的夢想,因此我只能將那段開心、快樂的日子放在記憶的相冊中,永遠的保存起來。
~~~~~~~~~~~~~~~~~~~~~~~~~~~
    記憶中的春天   818    陳彥齊
  那天我和媽媽在家中整理雜物,赫然發現角落有本堆滿灰塵的相簿,擦拭後翻開來看,回憶滿滿回到三年前全家人遊玩的相片,我的心不由自主地飄回到那年春天的情景。在出發前一晚,大家都非常的興奮,尤其是奶奶,更是特別的開心,因為這是她第一次和我們出遊。隔天,我們起了個大早,從容的享用完早餐後,便踏上今天的旅程。
  坐了不知多久的車,我緩緩的從睡夢中醒來,向窗外一看,哇!真不得了!車窗外滿是高大的樹木、一座接著一座的高山,綠油油的一片,好不壯觀!我暗自慶幸,幸好我及時醒來,否則我可就錯過這班美景囉!
  到了目的地,我們先去玩遊樂設施,奶奶因為年紀大了,所以只是在一旁觀看。後來,奶奶跟我說,我們現在的小孩真的很幸福,不像以前,假日想出來玩是不可能的事只有幫忙耕田的份!所以,我們要惜福,要好好把握這段快樂的時光!
  下午,大家到了一片大草原,草原上有幾顆巨大的草堆,那是用來給遊客玩「滾草堆」專用的。我們每個人負責滾一顆,看誰滾得快就贏了,結果出乎意料,竟是奶奶獲勝!當下覺得不可思議,想不到年輕人竟然會輸給一個老人家!不過後來想想,這也很合理,畢竟她是鄉下人,相對的,對這類遊戲也會比較拿手!
  我們一同走進森林,除了欣賞春天綠意盎然的情景外,還吸收了不少的芬多精,有助於身體健康!如今,奶奶已不在人世,這些種種事務中將成為我永遠的美好回憶,包括當時奶奶告訴我要惜福的那段話,我更加銘記在心!因此每逢春天,當我踏進森林,就會想到這段往事,這份難忘得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