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冬天   818  陳玟潔
  在寒風刺骨的冬天,門外的天氣雖然冰冷,但門裡的氣氛卻熱鬧無比。紅色、紅色、紅色,到處都是紅色,衣服紅的,紅包是紅的,春聯也是紅的;在這意義非凡的一天中,我想只有紅色才能表現出拜年的感覺還有喜慶歡樂吧!
  
  嘿~嘿~,我們家小孩子沒有別的目的,那就是要佔領大人們少上的紅包,但發紅包是重頭戲得留在最後,在這中間小孩子總要跟大人們說說吉祥話,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諸事如意等等的話。

  圍爐是發紅包前的小小高潮,哇~看著滿桌的佳餚美食,不管誰都會看得發愣,口水直流,我的外婆可是食神級的,端出來的菜到到都是色香味俱全,像是過年必備的年年有魚,可炸得香脆,還有那桌上必有的火鍋,那樣的香氣四溢、那樣的美味,可真是溫暖我們全家的心啊,不管是我家的大人、小孩個個都吃得不亦樂乎,連窗邊的小麻雀都想進來嘗一嘗,那樣的美味可是無人匹敵阿,我想連五星級大師都想來品嘗、品嘗。

  咚─咚─咚─,我心中的大鼓在敲響了,看看大人們手裡拿的紅包,我們小孩子眼睛都為之一亮,整的萎靡精神都一振;要拿紅包在我家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必須拿出十八班五一才行,把自己才藝都秀出來,像是唱歌、吹直笛、連跳舞都出來了,無一例外的,我的冬天就是這樣熱鬧活潑的,外面就算寒冷,也棟不住我們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