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一次  722 陳奕樵

人生,就像是一片空白光碟,當你將它放進燒錄器的那一刻開始,就即將歷經生、老、病、死……等重重關卡。你可以為它譜出一幕幕色彩繽紛的畫面;或者是任由它成了一片毫無價值的垃圾,所有的決定權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在我的人生中,曾發生了許多刻骨銘心的事情,然而這些事情在我的心靈深處,也將記憶長存。在我小時候大概六歲時,因為我的阿姨長年旅居新加坡,突然發生車禍時,恰巧沒有親人在身邊陪伴,於是我的媽媽就帶著年幼的我和妹妹,緊急和正值休假期間外公飛往新加坡,但當時的我英文不太流利,而且中文的咬字發音也稍稍有點問題,可是這也因此造就了我能和外國人對話,以及能夠第一次出國的機會。當我們到達新加坡樟宜機場時,我才發現那裡的人說英文也能通!由於我只要到了陌生的地方,就會喜歡和別人用我那千奇百怪的語言去溝通,結果在我與海關人員聊得興致勃勃的時候,我突然察覺到媽媽、外公和妹妹三個人都不見了!當時的我可說是驚慌失措,整個魂都飛了!所幸海關人員不慌不忙的替我請客服人員廣播了媽媽的名字,才能讓我趕緊與家人會合。對我來說,這趟旅行真像是上演了一場驚魂記!

偶爾嘗試一些新奇的事物,或許可以為自己的人生增添許多有意義的內容。但是在往後的我,一定也要像此刻的我一樣,用最美麗的音符,來為我的人生譜出最動人的樂章。俗話說:「人生如夢。」就算我醒來之後,這一切都只是一場虛構的夢,但我也要讓它成為我最甜美的夢!
~~~~~~~~~~~~~~~~~~~~~~~~~
       我的第一次      712朱靜妤
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有很多個「第一次」,第一次出國,第一次進入國中生活……等。而美哥第一次,將帶給你很多寶貴的經驗。

  當我受到第一次的挫折時,我該怎麼做?一向功課很好的我,在五年級下學期的期中考時,我的數學競然考了「四十八分」,這是一個讓我多麼驚訝的分數啊!當時我一拿到考卷,懷疑的問了一下自己,這真的是我的考卷嗎?當時的我眼眶泛紅,頓時,不知所措,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和媽媽交代這個非常意外的分數,我好害怕,害怕回家被罵。果然,我一踏進家門,媽媽立刻把我叫到房間,我也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媽媽這個分數,媽媽不敢置信的問我:「真的嗎?」我沒有說話,只是默默的點了點頭,媽媽有點生氣的和我說:「一定是我自己沒有好好努力,才會烤出這樣的分數!」媽媽叫我自己坐在書桌前好好的反省一下。坐在書桌前…我一直在想,我是不是真的太粗心了?還是我真的不夠努力?就因為這次受到的挫折,我失去了自信心,我也開始討厭數學,甚至逃避它,所以成績一直沒有進步過。直到進入了國中生活以後,我遇到了一個啟發我的數學老師,她對我很好,她總是不厭其煩的教導我,她告訴我不要逃避挫折,要勇敢去面對,當然,我的第一次段考,也考了不錯的成績,我終於找回了我的自信心,我再也不害怕數學,我耀勇於面對一切的挫折,才會有成功的一天。

  經過這ㄧ次的挫折,我也獲得了很多不一樣的經驗,我告訴我自己,不管什麼挫折都好,只要能勇敢面對一切,什麼挫折我都能解決!我也要感謝老師及媽媽,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