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和國中七年級下學期作文題目

作文題目:夏日最棒的滋味
說明:火傘高張,溽暑難耐,面對太陽熱力四射,每個人的感受不同。有人喜歡在泳池、海邊戲水消暑;有人山中避暑,爬山健行聽蟬鳴鳥叫;有人大快朵頤吃冰棒讓自己降溫;有人忘情於晚風中,欣賞草叢中流螢點點。你覺得夏天最棒的滋味是什麼?請寫下你的經驗、感受及感想。



作文題目: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說明:日本大海嘯,大自然以爆發性的毀滅力,移山倒海,所過之處,斷垣殘壁,令人怵目驚心。而之後的核災問題,一直為世人所關注,各國莫不拉長警報,注意輻射污染的問題。北極的冰山,正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快速消融,北極熊面臨本世紀以來,最大的生存威脅。同樣地,南極的企鵝因天氣暖化,食物來源的大量減少,數量也在銳減當中。地球生病了!病得不輕。請以「我們只有一個地球」為題目,說明地球如何遭遇生態浩劫,我們面臨何種生存威脅,你如何舉手做環保,盡到保護地球的責任。最後,說出你的省思及感想。
~~~~~~~~~~~~~~~~~~~~~~~~~~~~~~~~~~~~~~~~~~~~~~~~
八年級第二次段考作文題目

●做時間的大富翁 (配合〈生命中的碎珠〉)

也許我們可以揮霍錢財,因為千金散盡還有再來的時候;也或許我們可以揮霍友誼;因為天地之大何處無知己?但是,我們最不能揮霍的就是時間!
我們可以家財萬貫,我們也可以朋友滿天下,但就是不能擁有一天72個小時。所以如何有效運用時間,在有限的時間內創造無限的價值,事人人都需要學的課題。如果是你要如何成為時間的大富翁??

1. 請舉出自己善用時間的經驗。
2. 並說明在善用時間的過程中,你所得到的啟示與感想。


● 生命中的一句話 (配合〈陋室銘〉)

生活之中偶爾會遇到挫折,每當想放棄時,在我們的心理也許會浮現一句話。它會在你枯竭時給你滋養,軟弱時給你肩膀,疲倦時給你力量。當你身處黑暗而失望痛哭後,它會像光輝的星子,再度指引你方向。
在你心裡一定也有這麼一句有力量的話。

1. 請舉出一句能時常警惕勉勵自己的話。
2. 並請說明一次在具體事件中,這句話帶給你的影響或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