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春天   818  陳珮瑜

  美麗的四季,充滿活力和朝氣,有如音樂家們的音樂,有時如慷慨激昂,也有時如幽幽柔柔般,然而在這四季中,我最喜愛的季節就是─春天。

  當寒冷的冬天過去了,就是那鳥語花開的春天,在溫暖陽光的照射下,街上的行人熙熙攘攘,馬路上的車子也是車水馬龍,這時,春風柔柔的吹在臉上,好舒服啊!春天宛如清晨的鐘聲,催醒了冬眠中的小動物們,這還可真是個美好的季節,萬物們脫離了冬天的魔掌,為這世界帶來了無限的生機,然而,溪谷裡的花兒萬紫千紅、爭妍比美,蝴蝶翩翩起舞,鳥兒在你的耳畔唱著歌,而溪水也不甘示弱得加入,為這個春天增添了許多的生氣。

  春天的景色,美得令人痴醉。清新脫俗的春天守護神─春神,微笑得漫步在綠意盎然的青草原上,徜徉於百花與青山翠谷中,駐足在潺潺溪水旁的青苔上。微風中夾帶著花草淡淡的幽香,聆聽著小鳥為大地所唱的風之歌。

  在這春光明媚、春暖花開的夜晚,讓我不禁吟起了一首唐詩,名叫「春曉」,讓我彷彿也身處在那虛境中,春天夜晚裡的星際也是十分的美麗,雖有時天空不做美,讓天空烏雲密步,但也是無損我對於這季節的熱愛。而春天就像是個魔法師,它總是把周圍的花草樹木變得綠意盎然,鳥兒高唱清脆,我躺在草原上任微風吹拂,整個人就像是活在一幅彩色圖畫中。

  春天的到來,真是給予了萬物更多的希望與生機,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我們每個人都要好好利用這短暫的春天更加努力,不要辜負了這大好的春光啊!

  人的一生就像是四季般,春天的萌發如同嬰兒時期,夏天的繁榮如同青年期,秋天的蕭瑟如同中年期,而冬天的沉寂也就如同那孤獨的老人,不過四季是可以循環不已,但是人卻只有一次,錯過了可就沒機會了,因此我們要好好把握時光,讓我們的生命活得更多彩多姿!

  「君子之學貴愼始!」春,是我們最佳的打氣筒。即使在寒冬我們無法像松柏一樣挺立,我仍期待蟄伏後的春天,它是希望的泉源;在和煦的春風吹拂下,在溫暖的春光照耀下,我深信,春將是再出發的開始,也是成功的基石。

  我覺得春天十分得溫暖、溫馨,彷彿有春天精靈般讓氣候宜人,然而現在已經步入春天的尾巴了,快要接近那有如烤箱般炎熱的夏天了,不過,我好希望可以停留在充滿花香與鳥語的春天!
~~~~~~~~~~~~~~~~~~~~~~~~~~~~
        記憶中的春天   831  翟子涵
  春,是萬物甦醒ˋ嶄新的季節。去年四月,我們全家到陽明山郊遊,那是一段美好的回憶。

  那天,我們遠離都市的喧囂與繁忙的生活,放下一身的疲憊,欣賞陽明山山上的花海。我漫步於色彩繽紛的花海中,閉上眼,享受著帶點新翻泥土氣息的春風。溫煦的陽光糝落在花兒上,照得每一朵花的臉紅通通的!蝴蝶恣意的飛舞著,蜜蜂卻和蝴蝶不同,一大早就忙著採蜜,從不停歇。弟弟在一旁觀察,觀察什麼呢?我也好奇的湊了過去。呀!一隻毛毛蟲正破繭而出,蛻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這一瞬間,充滿了感動無限美好,也讓我見識到春天竟有這麼旺盛的生命力。這時天空下起細雨,我們便找了間餐廳,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欣賞先前美景在雨中的濛瀧。其實,這景象還真有詩情畫意之感呢!

  不久後,雨停了,幾道陽光斜射下來,在天空畫出一道彩虹。這時,樹葉ˋ花朵無不比之前更鮮明,露珠晶瑩剔透的在嫩葉上滾動,像顆璀燦的鑽石。這是只有經過雨的洗鍊後才可看到的景象。玩了一整天,我們都累壞了。碩大的橘紅色夕陽也準備下山休息。幾隻鳥兒在夕陽的照射下,綻放出萬縷金輝,好美呀!

  那天的郊遊,我深刻體會春天不只有美麗的風景,更有勉勵人們惜時奮進ˋ珍惜光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