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件事,我做對了  909劉湘菱
  有句話說:「寧為小人之所罵,毋為君子之所鄙。」在現今的社會中,正義與人情往往會毫不留情的在心中展開痛苦、兩難的拔河比賽。幸好在我心中的正義之子沒有在那場戰爭中被打敗。
  
  早在國小時期霸凌事件就悄悄在校園裡,靠著無知的肥料與邪惡的污水開始滋長、茁壯。在我國小五年級時,班上出現一位腦部發展遲緩,肢體有著些許殘缺的同學。起初大家常用異樣眼光看他,遇到他就「避之唯恐不及」,時間久了,陌生沒了,分寸沒了,撲向他的卻是更多數不清的夢魘。幾乎每天上演著言語以及行為上的欺凌的戲碼,所有人笑得合不攏嘴,我的心卻在為他淌血。有一次不知哪裡來的勇氣膽量,當他又要受到一次侮辱時,我挺身而出,斥責的話語像子彈一發發毫不猶豫的脫口而出,嚇壞了所有人,包括弱勢的他,也包括我自己。
  
  霸凌次數日漸減少了,原本因那突如其來的責罵而排擠我的人也漸漸接納我了,並且以認真的口吻對我說著:「如果當時沒有你的一番訓斥,沒有你的挺身而出,恐怕到現在我都無法成長,甚至持續傷害一個又一個無辜的心靈。」班上的氣氛頓時轉為充滿愛心的天堂一般,所有人對待那位特別的同學猶如對待自己的弟弟般,細心呵護、無微不至。他的臉龐終於掛上從未出現的笑臉。
  
  伸張正義其實人人都做的到,這一個小小的舉動改變他的國小生涯,將他從痛苦的深淵解救出來讓他找到真正的快樂天堂,我內心既感動又是驕傲,只因為我做了一件真正對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