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學年度第一學期 八年級第一次段考寫作測驗題庫

題目:有你們,真好!
  曾有人說:「即便擁有堯舜一樣傑出的智慧,若無眾人的幫助也不可能建立大功業。」旅美投手王建民在比賽勝投後即表示:「感謝隊友火力相挺!」歌手周杰倫在影藝事業上受挫又捲土重來時,也不斷地感謝家人與好友的鼓勵。
  在你身邊,其實也有一群貴人,他們可能是你親愛的家人、敬愛的師長,也可能是你要好的朋友與同學。請試著回想並敘寫:在你的生命歷程中,有哪一群人曾經為你做了什麼事,或與你一起做了什麼事,而觸動你的心弦,引發深刻的感動,讓你想由衷地對他們說「有你們,真好!」。


題目:樂享人生
  懂得用一顆欣賞的心看待生活的人,總是能從尋常生活中得到樂趣,快樂地享受人生。有「現代陶淵明」之稱的陳冠學便是這樣的一個人,他認為只要生活者的心活著,日子就是怎樣重複都是活日子,每一個日子都可以很新鮮,永遠有嚐不盡的味兒。因此,即便只是一場秋日午後普通的雷陣雨,在他眼中卻有如戲劇的演出,精采生動,高潮迭起。
  請你以「樂享人生」為題,擷取一個生活小片段,闡述你是以什麼樣的方式與心情來樂享自己的生活,而這樣的樂享,又帶給你什麼樣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