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年級第一次段考寫作測驗題庫

好玩有趣就在生活中
「夏夜」一文中,作者用仔細的觀察,再用兒童的心境把夏夜的景色描繪出來。在我們生活周遭,其實也有很多事物值得我們去發現,並且只要以快樂幽默的心境,這些事物就會讓人感覺好玩有趣。現在就請同學用最好玩有趣的心,把你曾經經歷過好玩有趣的事情敘述出來!文章請涵蓋下列各點(1)敘述事情如何發生?(2)這些事情如何好玩有趣?(3)這些讓你快樂的事情,在生活中影響了你什麼?

伴我成長的他(她)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表現了深刻的友情,「月光餅」也回憶了作者小時候與表姑的成長過往。從同學懂事以來身旁一定有個他(她),伴自己成長,一同分享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成為你的良師益友,而這個「他(她)」可能是你的家人,可能是你的好朋友,也可能是你的老師或者是其他的人。文章請涵蓋下列幾點(1)陪伴你的那個人是誰?可從外在形象、內在個性描述(2)你和他(她)有過什麼印象深刻的事(3)這樣的事帶給你什麼影響?
(請勿寫出真實姓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