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1) 耕一畝田

  從前有兩位即將降落凡間的天使,萊希與蒂莉君。天神對他們說:「我有兩塊田地要賜給你們,一塊田豐沃肥美另一塊貧瘠磽薄;而我也有兩樣東西要給予你們,一頂草帽和一把鋤頭。你們可以自我選擇,也可以自己運用。」於是,萊希選擇了肥甜與草帽,蒂莉君則選擇貧田和鋤頭。春天來臨灑下種子之後,萊希的田很快地冒出嫩芽,蒂莉君的田則什麼都不長,萊希悠閒地戴著草帽在大樹下納涼,蒂莉君則勤奮地在太陽下揮汗。很快地秋天到了,蒂莉君的田收穫豐饒足以度過寒冬,萊希的田則成了不毛之地。
  如果是你,你會選擇當誰?你又有怎樣的體悟?請舉自身的經驗說明。


題目:(2)窗外的雨,窗外的晴

  窗外霪雨霏霏,天空晦暗無光。有人看見只覺掃興而躲進被窩裡哀嘆終日,一天下來什麼事情也做不好,心情更是糟透了。有人看見了卻聆聽起雨滴的節奏,滴滴答答地在心中譜成一首快樂的曲,看著窗外也等到了天晴,而那七彩的虹橋更成了額外的驚喜,搭成一座橋連接幸福的心境。
  你自己是否也有此經驗?請寫出你對雨景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