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太陽無語,卻放射出光輝;高山無語,卻體現出巍峨。 藍天無語,卻顯露出高遠;大地
 無語,卻展示出廣博。 鮮花無語,卻散發出芬芳;青春無語,卻散發出活力。

2、什麼樣的年齡最理想? 鮮花說,開放的年齡千枝競秀。 什麼樣的青春最輝煌? 太陽說,  
  燃燒的青春一片光芒。 什麼樣的心靈最明亮? 月亮說,純潔的心靈晶瑩透亮。 什麼樣
  的人生最美好? 海燕說,奮鬥的人生快樂無窮。

4、幸福是“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的牽掛;幸福是“春種一粒粟,秋收千顆子”的收穫;
  幸福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閒適;幸福是“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的追求。

6、朋友是什麼,朋友是快樂日子裡的一把吉它,盡情地為你彈奏生活的愉悅;
 朋友是憂傷日子裡的一股春風,輕輕地為你拂去心中的愁雲。
 朋友是成功道路上的一位良師,熱情地將你引向陽光的地帶。
 朋友是失敗苦悶中的一盞明燈,默默地為你驅趕心靈的陰霾。

7、幸福是貧困中相濡以沫的一塊糕餅,幸福是患難中心心相印的一個眼神;
 幸福是父親一次粗糙的撫摸,幸福是朋友一個溫馨的字條;幸福是母親一聲溫柔的叮嚀,幸福是老師一次親切的問候。

8、愛心是冬日裡的一片陽光,使飢寒交迫的人分外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夜空中的一輪明月,使孤苦無依的人即刻獲得心靈的慰藉。愛心是春天裡的一場細雨,使心靈枯萎的人特別感到情感的滋潤。
 愛心是夏日裡的一陣清風,使心急如焚的人感到無比的涼爽。愛心是黑夜裡的一座燈塔,使迷失方向的航船找到停靠的港灣。

9、事業說:人生就是建築歷史的一塊磚石。 友誼說:人生就是幫助別人攀登的階梯。
 奮鬥說:人生就是與風浪搏擊的雙漿。 勤奮說:人生就是耕耘大自然的老黃牛。
 困難說:人生就是在暗礁中行進的船。 挫折說:人生就是那條坎坷曲折的小路。

10、假如生命是一株小草,我願為春天獻上一點嫩綠。假如生命是一棵大樹,我願為大地(夏日)撒下一片綠陰(陰涼);假如生命是一朵鮮花,我願為世界奉上一縷馨香;假如生命是一枚果實,我願為人間留下一絲甘甜。

11、生命真是一個奇蹟。一枝從污泥裡長出的夏荷,竟開出雪一樣潔白純淨的花兒;一粒細細黑黑的螢火蟲,竟能在茫茫黑夜裡發出星星般閃亮的光。一株微不足道的小草,竟開出像海洋一樣湛藍的花;一隻毫不起眼的鳥兒,竟能在枝頭唱出遠勝小提琴的夜曲;一條柔軟無骨的蚯蚓,居然能在堅實的土地裡如魚在海中似的自由遨遊。

12、大自然能給我們許多啟示:滴水可以穿石,是在告訴我們做事應持之以恆;大地能載萬物,是在告訴我們求學要廣讀博覽;青松不懼風雪,是在告訴我們做人要堅毅剛強;成熟的稻穗低著頭,那是在啟示我們要謙虛;一群螞蟻抬走骨頭,那是在啟示我們要齊心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