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第一段怎麼寫:從時間及天氣開始,段末要破題    作文練習P.1

<用餐時分>:踩著夕陽的餘暉和風火輪競賽,哼(唱)著輕快的小調

向前行,家站在前方,張開雙臂,等待著熱情的我入

門。…….這是我每日最期待的時分-用餐時分,也是我

每天最陶醉的時刻。

 

<用餐時分>:窗外一片蔚藍,陽光閃耀得刺眼,抬頭一看,果然時間

的腳步已悄悄移近中午,飢渴的肚子宣告投降。

 

<我要成為什麼樣的人>:窗外樟樹的枝葉間,淡淡地滲出了一絲曙光,

太陽的影子灑在人行道上,朝陽露出笑臉,為

美好的一天揭開了序幕。……我愛陽光,擁抱

金黃;我,想要成為陽光少年。

練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伴我成長的他>:我不知道她付出多少無盡的愛?只明瞭在我日漸長大

和她針鋒相對的言語中,她的心流了多少淚。而這

樣的我,她默默承受,承受著一個因為年少無知與

叛逆的心。(714感情真摰,切中形象)

 

練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詞好句:描述外在、內在形象

     *不太高、瘦弱但堅毅的女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每當放學鐘聲響起時,我總是期待著看到一個熟悉身影,

她的手上總會拿著一個大大龜殼麵包,當走出校門迎向我的

更是她那滿滿的笑容。

 

錯字訂正

ㄕㄡˋ(   )     隨ㄅㄧㄢˋ(  )

ㄗㄞˋ(  )一次  ㄅㄧˇ(  )此    ㄓ(  )持 

考ㄉㄜ˙(  )好  清ㄒㄧ(    )   ㄆㄧ(  )發

ㄓㄨㄣ(    )教ㄏㄨㄟˋ( )   ㄧㄥ( )

ㄧˇ( )    ㄑㄧ( )     吃ㄉㄜ˙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