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享人生     801  洪子皓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人生啊~事事難料,也正因為人生變化無常,不可莫測,才得以使人生活得精彩活得有意義。

  我常常在想,快樂一點過人生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那我要選擇怎樣的一天呢?雖然我不是樂天派的,但有的時候樂觀一點,或許不是一件壞事,反而可以替自己帶來更多的樂趣,並且在其中學到許多課本沒教的事。在某一次的段考,我考的超爛,簡直對自己完完全全失去了信心以及耐心,而在背後支持我的是家人、老師、朋友以及想把下一次考得更好的一個念頭,一股衝動,我也就不再那麼悲觀的看這件事了。

  人生本來就是自己的,別人無法給你,無法交易,想過怎麼樣的人生全憑自己,不管是樂觀、悲觀,都沒有人會干涉你,因為他管不著。既然如此,為何不快樂一點,把人生活得精彩一點,甚至花時間享受前所未有的人生,你說好不好呢?

老師評語:敘述能掌握主題,不要怕失敗,用正向的態度面對生活中的挑戰,不要因一時的挫折太鑽牛角尖,忘了再站起來,保持信心,才能更加海闊天空,活出多采多姿的生命。
~~~~~~~~~~~~~~~~~~~~~~~~~~~~~~~~~
    樂享人生      801 連翌伶

  你是否想過生活為何總是一成不變?你是否真正感覺過人生的悠遊自在?你又是否了解所謂的樂享人生?這不是個太過籠統的字,只是二字-欣賞。
 
  人的一生總有許多經歷,從黯淡到光明;從快樂到寂寞,從生命之花開始不在絢爛,也慢慢走的下坡,但是!誰有想過「樂享人生」?那是一個不需錢財盲目,一個不需昏庸度日,那是欣賞。到郊外走走看看,總會發現許多新奇的事物,不如學習沈復吧!那種陶醉在自我世界只看的見大自然的感覺,多棒啊!
 
  有次,我和我的家一同到國外旅遊,途中因遊覽車拋錨而被暫停,但每個人都心想說:「何不到車外走走?」下了車才發現,原來這世界是如此美好!鳥語花香、花團錦簇,彷彿到了世外桃源!放下手邊沉重而複雜的工作吧!你會了解大自然是最好的憂鬱治療藥,更是你最好的朋友,它會傾聽你的一切,雖然不會回應,卻只會輕輕地透露消息,微微的徐風吹彿在你臉龐,那是人生中最美的「欣賞」。
 
  過膩了喧嘩的都市人生嗎?厭倦了那樣玩歲愒日的自己嗎?請記二字「欣賞」吧!到戶外走走看看,和大自然交交朋友,豈不是很好?「萬物靜觀皆自得」,用眼睛欣賞,用心感受,用耳朵聆聽,用手愛護地球,欣賞大地,欣賞世界之美,還等什麼?快開始欣賞自然的樂享人生吧!

老師評語:能明確點岀主題精華所在,樂享人生的重點在於「欣賞」,生活周遭有許多值得我們欣賞的事物,只是我們缺乏觀察發現而已,人生難免有起伏,心請難免有好壞,但只要把握當下,才能讓自己不虛此行,琦君說:「欣賞就是快樂」,就是此番道理。
~~~~~~~~~~~~~~~~~~~~~~~~~~~~~~~~~~~~
    樂享人生    801  黃品瑄

  我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求學」階段,所以我想,現在的人生,應該免不了讀書,但是那也只是其中之一,在多許的時候,我也擁有幸福好美的生活。

  我覺得朋友對我來說,是缺一不可,因為他們可以帶給我莫大的歡樂,所以「交朋友」或許也算是我重大的人生目標,因為有他們,我不孤單、因為有他們,我可以讓我的心情好轉,這也是我享受人生的方式,我覺得無比幸福。

  在每一天當中,我總是笑咪咪的。不浪費每一刻時間,反正開心的過一天也是一天、傷心的過也是一天,不如用我的笑容,讓別人感到很溫馨。別人總是說我的笑點低,蛋我確確實時的認為,歡樂的過生活,的確可以無憂無慮,讓別人看見你,心情也跟著開朗了起來。

  學習,也是一種不錯的方式,藉著學習,不僅可以讓人增加知識,也可以從中領悟到許多其妙、好玩的事情,賈伯斯說過:「保持飢餓、保持愚笨。」,就是要擁有「求知若渴」的精神,這樣真的可以增加學習的魅力。

  我認為,竟然人生只有一次,就要過的很有意義,讓自己享受在自己的人生中,不要羨慕別人的人生。其實在我的人生裡最關鍵的還是─樂觀。

老師評語:能明確掌握主題,把握時間做應做的事,發揮興趣所長,用正向的態度面對生活中的挑戰,這才是所謂的「樂享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