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學年度第一學期九年級第二次段考寫作測驗題庫
(一) 題目:最靠近的幸福
我們常常聽到:「幸福要努力去追求!」。可是,究竟甚麼是「幸福」呢?對於你自己而言,得到那夢寐以求的渴望,那就是適合你的幸福嗎?常常我們為自己立下遠大的夢想,過程中翻山越嶺地去追尋,但當我們身心俱疲時,身旁依舊是溫煦的陽光、忠心狗兒、可愛的花,我們是不是忽略了什麼?遠大的夢想不一定遙不可及,但身邊的幸福,也許才是我們最需要珍惜的。對於你而言,什麼是最靠近你的幸福?如果是你要怎麼珍惜它?請以「最靠近的幸福」為題,寫出你的經驗,體會或想法。


(二)題目:我在困境中明白的一件事

成長過程中的許多困難就像就掉落枯井,當下的你只覺得昏天暗地,但用另一種角度去面對時,你抬頭仰望頭頂忽然一片燦爛星光,眼前不久也即將是黎明希望。就像剛從樹上摘下的果子,咬了一口,你覺得又酸又苦,過一會兒等那陣酸楚過去後,你卻覺得齒頰留甘。這時的你才忽然明白一些事,曾經的痛苦,經過歲月的醞釀,都會成為心頭上的回甘。而你又從困境中明白了甚麼事?獲得甚麼樣的成長呢?請以「我在困境中明白的一件事」為題,寫出你的經驗,體會或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