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闊天空的ㄧ步      822  陳奕樵

  國中對我來而言是充滿壓力、成長、叛逆、過渡、青澀的時期,擁有朋友為是不可或缺的生命!朋友能夠替我分擔心理上的壓力,學業上的益友,同窗切磋迎向海闊天空。班上就有我最要好的朋友。在有ㄧ次的段考時,可惜我誤會了他作弊,他的心中留下了一個最深的遺憾!

  回想當時,我義正嚴詞的告發,而不是選擇尊重和相信他。半年後我請求他的原諒,由衷的希望時間能淡化這一切!畢竟我已經製造抹黑的誤會,感到萬分的抱歉。觀念裡留下了刻板印象,儘管亡羊補牢仍然無法彌補心中的遺憾。當時他忍下來,風平浪靜面對我的誣蔑,他退ㄧ步迎向海闊天空。我更愧疚自責。世上沒有無法原諒的過錯,誤會自己最要好的朋友是我的不對!華盛頓在承認自己砍櫻桃樹時,父親原諒才能孕育出美國的總統,我想要的結果就是如此。

  經過這件事,我兢兢業業懷抱著ㄧ顆反思、改過、自律、向上的心,傷痛換來我更謹慎面對人、事、物。事情過去他仍然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不被原諒才讓我以如履薄冰的謹慎,迎向人生的海闊天空。

  相濡以沫的知心好友,共患難共成長,彼此的情誼建立在信任及尊重的基礎上。心中的痛卻是深摯的情誼引導我進入誠實尊重的天空。被原諒是可以釋懷,不被原諒我更能終身慎思。一念之差曾失去了信任,獲得更多的海闊天空,感謝摯友的引導。

*老師評語:因為誤會尚未釋懷,仍然可以兢兢業業進入海闊天空。修改就事情本身分析,換另一種角度思考,謹慎、尊重、誠實是進入海闊天空的必然的一步。你以為如何?100.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