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林靖錞   我在困境中明白的一件事

  今年是第14年,我活在這世界上的第14年,我努力過每一天,經過了多少歷練、多少困境,才有現在的我。

  小時候總是跟隨著父母、同學的腳步,一直以為那會是永久的依賴,但是隨著我的成長,我發現事情並沒有像小時候那樣的單純,記得有一次在百貨公司迷路了,我哭著到處跑,要找爸爸媽媽,口中還碎唸著「到底去哪裡了?是不是不要我了?」我問著每個經過我身旁的叔叔阿姨們「你們有看到穿著襯衫、深藍色長褲的男生和穿著T恤短裙的女生嗎?」每個人都回我 「沒有!」頓時我不問了,我決定好好的冷靜下來思考,因為我相信沒有什麼事是解決不了的,我開始尋找櫃檯的姐姐,請她帶我到廣播室請我的父母來接我,果然爸爸媽媽來了,我忍不住衝過去抱著媽媽邊問著:「媽媽是不是不要靖錞了?」媽媽笑笑的告訴我「乖孩子,媽媽最愛妳了,怎麼可能不要妳呢?」那次之後我開始學會遇到突發狀況要冷靜思考,用最理智的那一面去處理任何問題,因為沒有什麼事是不能解決的。

  還記得有一次數學題目算不出來,我為了那題數學整整跟著哥哥一個下午,雖然看似簡單,但我卻算不出來,也許對一些人來說是簡單的,但對我來說卻要緊緊跟在別人後面才能找到答案,那真的讓我有說不出來的感受,之後的我,每天只要有空閒,就會抱著數學算,可能別人看了沒什麼,但那卻是我用空閒時間和別人在娛樂時所換取而來的,那些時間累積起來也能有不少成就呢,數學是我的弱科,但也是我最努力的部分,相信日積月累總有一天能靠自己完成所有題目的。

  那些親身經歷的人、事、物,都只是14年來的一小部分,重要的是我學會了「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跑,靠自己最好!」未來是靠自己打造的,而朋友、父母只是支持自己的力量,所以人因夢想而偉大,我想大概沒有什麼能比自己努力還偉大的了。
~~~~~~~~~~~~~~~~~~~~~
    913游雯涵   我在困境中明白的一件事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人要能磨,磨到最後,雅典娜便會站在自己身邊。

  人不是完美,總會有一些缺點。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常常看到自己的一個缺點-太鑽牛角尖。它讓我在數理科方面可真是吃足了苦頭啊!每每遇到那些不知所云的數字、符號。我就頭暈目眩,真想趴在地上直接俯首稱臣!但是我知道,我不行這麼做,因為如果連我自己都放棄了,那才是真的沒救了。也許是我的愛鑽牛角尖已昇華到不打破沙鍋不死心的地步,所以我才可以一次又一次的證明自己也可以克服致命科!

  在面對理科時,我深沉的無力感曾數度將我推落深淵!也許是個性使然才讓我又對理科付出加倍的時間去理解。在這期間,不少的同學都願意伸出手救我,使我不至於身處水深火熱之中;耐心的老師也願意幫助我,一步一步讓我理科「漸入佳境」。英文有句話是說「壞的事情會帶出好的人」,真是感受深刻啊!

  在我徬徨時,我知道了幾件事:一、要把自己的缺點化為最低二、堅持到最後,勝利會是我的三、自己身邊擁有許多好朋友,我知道就算我再煩人,只要我說出口,他們就會願意幫我。

  當我從谷底爬起來,我將會看到最美的未來。
~~~~~~~~~~~~~~~~~~~~~~~~~~~~~~
      913林欣儀    我在困境中明白的一件事
  小時候,因為爸媽在外地工作,我便南下至外婆家,和外婆一起生活,很辛苦,每天要五點起來,走二公里的路到山下的學校有十鞋子模,沒得買,因為這裡偏僻荒涼,哪兒來的鞋子呢?只好光著腳丫走下山,有時腳都磨出血來,我都不敢叫一聲,因為年邁的外婆比我更辛苦,每天早早就起來為我準備一切,這段日子,令我苦悶,想站在山峰吶喊「爸媽什麼時候接我回都市。」

  漸漸的,我開始接受這事實,改變它,把破了的鞋作成拖鞋,如此一來便不使腳再受疼了,把外婆的推車當滑板,這樣便不用那麼早起床了我感覺到,我的心情變的愉快了但這是為什麼呢?

  有個武士,拿著一杯老人給他的一杯液體,來到樹蔭下,嚐了口,起初覺得苦澀萬分,漸漸的,越覺順口,最後一低,更是甘美,武士問老人這是什麼,只見老人笑著答到:「這就是生命,起初覺的苦澀,但漸覺可口,這就表是接受了你的生命啊 !」

  是的,我想我也一樣接受了這生命,並接受了它,在這生命的困境中,我們永遠不知道生命的下一奏章會舞出什麼音符,舞出多少舞步,唯一能做的,就是接受它走下去。
~~~~~~~~~~~~~~~~~~~~~~~~~~~~~~
    913蘇珮淳  我在困境中明白的一件事
  喝起來甘甜的高山茶,需經農民整天努力滴下的汗水,換來豐收的農作物來解決人們渴口的問題;因思念對方而寫下的信,需經郵差勤勞奔波趕路而滴下的汗水,換得大家的心安和訊息。每件事都有它辛苦的一面而換來美好的結果,而這中間的過程,你要怎麼作取決你自己!所以才有「成敗與否,取自你的態度」這個結論。

  從小,媽媽就很用心的想讓我們擁有更多的專長和才藝,所以小一升小二的暑假,到學校學「直排輪」。本身平衡感就不是很好的我,為了不辜負媽媽對我的期望,每天都去公園的溜冰場練習。雖然這段時間很痛苦,但在鳥兒們齊唱的歌聲加油、小草搖曳的鼓勵下,我成功練會了。長時間跌倒的傷痕、瘀青換來我和家人愉悅的心情,也讓小小年紀的我懂得「努力不懈」這個道理。

  有了一次的經驗,在我小學二年級學桌球時,更能容忍每天留校練習的疲累,再次獲得大家的肯定,靠著這股力量,努力每一次學習的機會,而造就現在的我。我在困境中明白的一件事─「成敗與否,取自你的態度」。我們應該學習螞蟻求生的精神:在入秋前,將食物儲存好,避免冬天沒食物吃,所謂「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
    913 黃麒峰 我在困境中明白的一件事

  成功如同一輕唱的小溪,我們像是一條條鮭魚,從大海向上迴游,挺過浩浩蕩蕩的下游,穿過曲折的中游,仰望著水花片片的瀑布,挑戰逆境,當竭力向水流更急處逆流而上,到達目的地時,曾經的絕望,曾經的辛苦,都化為成功的喜悅,榮在慌唱的小溪.

  剛升上國中時,學業困難了許多,我就像一條不適應的魚兒,辛苦的掙扎.困境湍急的沖向我,沖的我昏頭賺項,無法脫離,我決定要努力一番,就算無法衝破逆境也要試著努力過.漸漸的,每次的考試都進步了一點,每次上課也更容易理解,慢慢的,我逐漸爬過每一處瀑布,游過每一處湍急的河流.終於衝破了困境的束縛,朝向更上游處漫溯.

  魚是了解到困境不是不幸,而是偽裝成災害的禮物,每一次衝出逆境,都有一些收穫.回想成功的經驗,是否有著戰勝困境的經驗,才有成功的甜美,困境像一杯茶,入口有些苦澀,回韻卻特別香甜;困境像一座融爐,要有高溫的冶煉,才有堅硬無比的鋼;困境像隱藏在荒山野嶺的美景,唯有用雙腳踏過山頭,用雙手披荊斬棘,才能看到珍稀的美景.

  所以就像一條魚吧!努力向你留挑戰,管他水流多湍急,瀑布有多高,盡力挑戰它,每一次挑戰逆境都會是激勵自己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