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休閒娛樂   718   吳芳瑜

  人的一生是多麼漫長!當我們踏上生命的月台時,往往會遇到很多困難。在這個時候,就需要「休閒娛樂」來調劑自己的心。我的休閒娛樂就是──打籃球了。

  又是一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萬裡無雲。此時我哼著歌,伴著輕快的腳步,來到永福公園。大家已在籃球場上等候著我。「砰!砰!砰!」敵方運著求,敲擊著地板,發出規律的聲音。此時我正「守」著他,阻礙他投籃。突然,他猛然轉身,像一隻輕巧的小貓,從我身旁穿過,突破我的防守,投籃得分。我們彼此微笑著,又是一顆「漂亮的球」。我們用球發洩著,發洩著那不為人知的憂愁。

  一會兒,大家早已汗流浹背、揮汗如雨,便坐到樹蔭下的小石桌。我們在那而天南地北地聊了起來,聊生活中好玩、有趣的事;聊令人生氣、難過的事。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把自己的壓力、感受變為話語,發洩出來。

  不一會兒,我們又拿起籃球,在籃球場上「比試比試」。當手中拿到球,便知道遭做的決定權在自己的手中。猶豫片刻,手中的球就落入敵方手中。關鍵時刻,自信的躍起投籃,便會贏得他人的喝采。從打籃球中,我也體悟出許多哲理。我發現打籃球必須要有信心。就像平時要完成一件事時,自己有信心的事,往往做得比較好,因此對任何事都有信心。

  我喜歡那揮汗的時刻、我喜歡那得分時的喝采、我喜歡那令人忘掉憂愁的時光。我喜歡我和朋友的休閒娛樂──打籃球。

老師評語:文筆優美生動!摹寫技巧甚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