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的聲音    822 張仁豪

  俗話說得好:「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春天的聲音並不侷限於「春天」這兩個字,好的一句話能啟發我們不少事,尤其是勵志性情更能讓我們受用一輩子。一句對他人有用的話,可以感受到春天的腳步,如此親切的在耳邊迴響,良言良語這就是春天的聲音。

  回想過去,有很多人在我的背後鼓勵我,為我加油,對我所期待。母親到現在一直默默地保護著我,守護著我,犯錯時絕不留情的責罵,好成績時肯定我,挫折時支持我。

  從小我就是一個不想被管的孩子,每次段考成績總是「吊車尾」。在國小三年級時候,媽媽終於忍不住拿我和姊姊做比較,姐姐的成績好當下考試的成績備感壓力。我開始天天努力讀書,但成績公布時,自己卻又沒達到目標時。回家埋在沙發痛哭,媽媽給我一句:挫折是成功必經之路。流乾的淚水有喘息的空間,頓時心中湧上一個念頭:挫折來了,成功也近了。媽媽的一句話引起發憤圖強的力量,立志要考的比姊姊好,更不想輸給任何人。成績單越來月讓媽媽微笑,有幾次段考還不理想,那兩行淚水又如泉水般湧出來了,腦海裡想到了那句話,淚水又自動吸回去。因為挫折來了,成功也近了,安撫我沮喪跳動的心靈。

  想要成功,不能沒有努力;想要得到好成績,不能不下足苦工,唯有挫折才能鍛鍊出如鋼鐵般的心靈。這些日子裡幫我扛下所有痛苦和當頭棒喝的挫折,換來成功的好心情,正是那句話,那一句話有如是春神,滋養了我心靈。啊!美好的春天,多美妙的春天旋律,這句子話這就是春天的聲音。

老師評語:這是親身的材料經歷,媽媽給的勉勵提醒你接近成功。遣辭造句仍有進步的空間,心靈的春天透過你的感受,深度進入說明的詮釋。繼續加油。101.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