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祕密花園   715陳羿樺

  我的祕密一角,有四面潔白的牆、一扇明亮的大窗、一張鬆軟的床,加上一張乾淨雅緻的書桌和寬敞的空間。讓我生活在這一角,很舒適很安全。沒錯!就是我的房間。

  我的房間雖然沒有像公主房間一樣華麗的裝潢及亮麗的裝飾,但這裡卻是能帶給我心靈喘息,掃除寂寞,我最喜歡的地方。小時候和姐姐一同在房間裡開心地聊天、嬉戲打鬧,甚至和她爭執冷戰,雖然有些不愉快的記憶,但這房間伴著我成長看著我長大,是我可以甜甜地感覺過去的地方;而現在,房間裡傳來的不再是嬉鬧聲,而是認真琅琅讀書聲,分享閱讀的地方。我和姊姊總是一起討論功課、切磋砥礪,遇到難題,他總是願意當我的小老師,認真的教導我,讓這間秘密基地多了些許的文學氣息。

  我的房間在我傷心難過之時,他會靜靜的聽我訴說,雖然他不會回應我,但這樣就足夠了。在夏日和煦陽光的照耀下,他雖然寧靜無聲,卻十分溫暖,回到這無聲的港灣,總是讓我忘卻一切煩惱及壓力,自由奔放盡情的高歌、無憂無慮地釋放,它真的擁有極大的吸引力,及特有的魔力,能夠使我丟掉外面的不快,這種力量像神奇的魔法,可以帶我走出陰霾,走出房間時更堅強更自信。

  現在上了國中,待在秘密花園的時間變短了,裡面的笑聲變少了;房間安靜下來了,他變寂寞了。我開始懷念過去的深刻回憶、笑聲,不過!他有一點還是沒變,那就是他的溫暖,在我每晚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時,他始終如一用他寧靜平和的面容歡迎我,還是一樣安靜的聆聽著我的煩惱。謝謝他!他是我一路走來無可取代,專屬我的心靈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