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祕密花園   713 吳汶樺

  一個寬敞的空間,兩張舒適的大床,三扇明亮的窗戶,四面潔白的牆壁,這兒是我的臥房,也是我和弟弟的遊戲天堂,更是我的祕密花園。
  
  或許在人們眼中,房間只是休息、放鬆身心的地方,但我和弟弟將他視為寶庫。猶記三歲那年,爸媽為了能讓我們有個快樂的童年,讓我們有空間可以盡情嬉戲,特地買了一個充氣球池及充氣滑梯為我構築一個快樂的園地,我們姐弟倆一見到它們如獲至寶,便迫不及待地把空氣灌入,幾分鐘後它們變成又胖又鼓的。我爬上滑梯,咻──溜下去,弟弟也隨即滑了下來,笑得合不攏嘴呢!之後我和弟弟跳進充滿小球的球池中,一會兒想像自己漂浮於水面,一會兒拍打雙腳幻想成為游泳選手,玩得樂不可支。
  
  隨著年紀增長,身高也不斷增高,爬上滑梯就會撞到天花板,媽媽便將它們送人。雖然少了球池與滑梯陪伴,這座秘密花園和我的生活仍密不可分,它漸漸由充斥嘻笑聲的遊戲天堂轉為琅琅讀書聲的K書中心。在這裡我每日挑燈夜讀,有時背詩詞,有時算數學,享受徜徉在書海的樂趣,而那面潔白無比的牆也在成長中被畫上五顏六色的圖樣,一片一片的記憶片段在這裡被寫下,被記錄-我的成長之屋。
  
  臥房裡沒有豪華裝潢,沒有精緻擺設,但它不是一般的房間,它是專屬於我的祕密天地,任何地方都無法取代,我和"他"已建立堅實的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