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祕密花園    722 陳俞君
  我的祕密花園有著許許多多不同的樣貌,它看起來一望無際,但在我的腦海裡,它常常有著萬紫千紅的美麗景象。它雖然是虛幻的,但不論是哪位不平凡的人物,在它的掌握之中,一切都會變得十分的平凡,寫到這裡,你是否早已猜想出它的真實面貌了呢?沒錯,它就是每個人都擁有的虛幻空間─夢境。
  這個地方的特色一切都任由你的思緒所控制,比如說在我的思想裡,那裡總有個綿長的海岸線,高高掛在天上的太陽,以及一棟日式風格的小屋,而那棟小屋永遠面向著屋外的各種景色,說也奇怪,當炙熱的太陽高高懸掛在天空時,應該會顯得十分炙熱,但我總會感覺到一股清涼的風,從我的肌膚上呼嘯而過,這大概就是所謂的[不平凡中的平凡]吧!
   有一次,在我不知不覺當中,學校的生活早已過了一大半,那時的我懷著愉悅的心情,期待著回到家的時刻,但我突然間的一個閉眼的動作,卻使得我又回到了那一如往常的床鋪,又是一個嶄新的早晨等著我去過。
   專家雖然說過正常的人做夢的頻率不會很高,頂多一個禮拜做個二至三次的夢,不過我認為在每個人的人生當中,夢境裡的喜、怒、哀、樂、也都是各種精采的冒險,願在我接下來的各種旅途當中,也會有著各式各樣的冒險等著我。


教師評語:
一、好特殊的取材,發揮、鋪陳得當、行雲流水。
二、結尾若能再造個句子把[祕密花園]再提一次,那就緊扣題首、十分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