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自己最深的一句話 930李若維

  人生中,我們會聽到各式各樣的名言佳句,但會影響你、使你能有所成長的只有少數。一句話,可以諷刺人、鼓勵人,可以使人受到打擊而一蹶不振,也可以使人重新出發、步向正軌,走向成功的道路。

  國中一年級時,我認為課程應該就如同小學一樣的簡單,只要像小學一樣,在考試前看一下書應該就可以過關了。而當第一次段考來臨時,考卷上的字對我來說就像是象形文字,使我更緊張。拿到成績單的我就像是戰敗的公雞,一臉失魂落魄的樣子。回家的途中,連平常最喜愛的夕陽也無法振奮我的心情。

  這時,媽媽終於看不下去了,她說:「沒有暗礁,激不起美麗的浪花!」聽到這話的我突然頓悟了,一次的失敗不算什麼,我竟然為了這種小事垂頭喪氣了這麼久。從那時起,我開始自行預習課本,上課時更用心聽課,回家也不忘複習今天的課程,錯的題目一定用心檢討,也試著多做些題型。當第二次段考成績單出爐時,我知道我的努力沒有白費。

  「沒有暗礁,激不起美麗的浪花」這句話雖然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一句話,卻改變我很多。當初若沒有這句話點醒我,我可能會自暴自棄,並一直怨天尤人。這句話已經變成我的座右銘,當我遇到挫折時,就會想起這句話,並得到鼓勵、得到勇氣,使我能更勇敢的面對挫折、邁向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