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的聲音    824 李映璇

  春天是一位演奏家,在大地和天空的舞台上,指揮出曲曲動人心弦的樂章,每當我們靜下來仔細聆聽,就會聽到無與倫比美妙的聲音在耳邊環繞著,是感到多麼暢快啊!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起床的時候大多都聽到鳥兒在枝頭上啾啾得唱著,心情頓時開朗,鳥兒像聲音細而宏亮的小提琴,每當牠們高歌一曲時,總讓大家的心情,愉悅、活潑了起來,也像維他命一樣,讓人精神為之一振!草叢像個小小吧台,裡頭有蟲兒的合唱和小草輕輕的伴奏,微風吹來彷彿樂曲的高潮,窸窸像沙鈴的草聲聽了也讓我想加入演奏呢!

  午後春雨滴滴答答下個不停,細細聽了以後,才發現這些雨聲並非毫無節奏可言,而是滴滴,答答,滴滴,答答,有如小鼓快速敲打而有節奏。下大雨時,就變成了大臉盆裝滿後「刷」一聲傾瀉而下,非常震撼。去山上踏踏青時,聽見了在河谷中小溪潺潺的流水聲,並非急促,而是緩緩得流動,所以聽到的樂音也是柔和、婉轉的。

  我喜歡聽那些在春天才聽得見且有趣的聲音,也很像受在大自然的懷抱下聽屬於春天的演奏會,我要感謝大自然送給我們那麼好的禮物!記得,仔細聆聽,也會有許多發現!
~~~~~~~~~~~~~~~~~~~~~~~~~~~~~~~
      春天的聲音   821王嘉祥

  「黃四娘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流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雖然自身於都市中,卻也能看到、聽到、嗅到這些春天的訊息,雖然在都市中,卻也能感受到、體悟到那份悠然自得的閒情逸趣。

  那時正是二月中旬,我起身看到窗邊擺的鐵樹,平凡但生機勃勃,其他於小盆栽中,叫不出名字的那群小精靈,也報給了我春天的消息。我走出門,去買份早餐,這段路,卻很不平凡。街道上一片霧濛濛,望著水溶溶的大道,中央的行道樹正向我打招呼。走著走著,坐了下來,榆蔭正打在我身上,徐徐的微風彿過我的臉頰。那顆樟樹向我敬禮後,那二重奏就開始了。小鳥兒身穿碧綠的戲服,啾啾鳴唱了起來,那旁的雲霧正在輕輕地打著拍子,清爽的風,正在指揮,咻的一聲,吹動了行道樹的弦。這時,我已覺得是這城市中最幸福的人,那鳥兒的聲音婉轉動人,餘音繚繞,早已鐫刻在腦海,整場演奏,是大自然的,是春天的力量。

  到了山腰,那更是奇絕。由下往上望了望,迤邐的山旁是環抱的煙嵐,沁涼的空氣吸入鼻裡,實是說不出的通體暢快。這時是2月至3月中旬,山上的杏花更是鮮艷動人、繁花麗色、胭脂萬點、獨占春風。在山中,是種寧靜的趣味。忽聞左耳,是那柔得像絲巾的幽咽流水,右耳則是人們的歌聲,他們的山歌,氣勢壯闊,的確是人間天籟。旅人所哼的曲子,單調趣味,我又享用了春烹飪的另一道菜。人們展露出春天的喜悅,訴說著春天的到來。

  春天的演奏會,那是我喜愛的。春天的歌唱聲,是我內心所表達對春的瘋狂。那春!是多麼的和藹可親。

老師評語:敘說流暢,字裡行間勾勒出一幅春之美的圖,美景如畫,令人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