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謝謝你

說明:「暴風雨裡/一位朋友撐傘來接我/一手扶我的踉蹌/一手把堅定的傘柄/舉成了一面大盾牌/抵擋猖狂的雨箭……」這是詩人余光中的〈友情傘〉,述說在艱難的處境中益發能看出真誠的感情。在你的生活裡,是否也有著這樣的人物,默默地為你撐起一把傘,用他的力量支持著你呢?
請以「謝謝你」為題,用感恩的心對你生活中最想跟他說聲「謝謝」的人致上謝意,並說明是因為什麼樣的事情及想法,才讓你想跟他說出這句感謝。

~~~~~~~~~~~~~~~~~~~~~~~~~~~~
題目:活出生命的光彩

說明:有人說:「生存的意義是為了死亡」。我們的生命都無法逃避死亡,每一個人都必須面對這個生命的終點,因此在那一刻來臨前,如何活出精采人生,讓生命發光發熱,以在最後一刻能坦然無畏地說出「我已不虛此生」甚為重要。琹涵說:「有意義的人生必須努力以赴,必須在別人的不幸裡省思到自己的責任……」,她也說:「我可以不飛黃騰達,但必須過有意義的人生」。
請你以「活出生命的光彩」為題,說明自己想要一個怎樣的人生?而要如何才能活出「生命的光彩」?在你生活週遭的例子中,又有什麼事情曾觸發了你對「生命的光彩」的想法與省思?請寫下你的經驗與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