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    822  李則冶

  謝謝您老師,無時無刻中照顧我、叮嚀我、教訓我。雖然您的叮嚀有時會變成大卡車,讓我們不約而同的感覺到您比學生還要機車。有時班上同學成績退步,頓時您會變成大雄的媽媽,甚至變成暴龍般教訓我們。有時我們遇到挫折您就會變成小叮噹,伸出「圓圓」的手幫助我們渡過難關,所以您真是我們的第二位媽媽。

  競爭激烈的段考成績公布的那一天,看到我的成績心中湧出一股挫折。那時我想:唉!要被罵了。坐立不安等到老師要獎懲的那節課,忐忑地等著老師公布獎懲的名單。終於名單出爐:成績退步者有……李某某;進步的有……。反正都要接受處罰了,就抱著勇氣受罰吧!在導師辦公室老師不但沒有處罰我太多,而且還叫我下次再努力,諄諄告誡驕兵必敗,而勝敗乃兵家常事。真想對他說:「謝謝您鼓勵我!」我不需抱著挫折感面對下一次段考。

  經過這一次的挫折洗禮後,我成長了不少。我身上多出了兩片葉子,一個是勇氣,一個是樂觀。經過努力,距離開花結果的日子也不遠。這也如同古人所說的:「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成功是一分的天才加上九十九分的努力。」所以我下次要再更努力,就算遇到失敗,我要跟他說:「離我遠一點,我不喜歡你。」我會用努力與你成為拒絕往來戶。謝謝老師給我的省思機會,面對挫折長出二片葉子。

老師評語:二片葉子決定文章的生動有意義,我們經常用機車而你出現大卡車,這是學生的語言帶有時代的趣味。樂觀和勇氣可以增加自己生命的競爭力,好好充分應用你的二片成功的葉子。101.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