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    813  吳品儀

  生命中總會有一些想感謝的人,感謝他的照顧、幫忙及支持,又或是感謝他們像一道曙光給你一些啟示及引導,感謝的人不外乎是身邊最親密的人,特別是含辛茹苦的父母親,而我最想感謝的人就是我父親。

  父親小時候家境不好,生活不富裕,因此成長過程極為艱辛。他長大努力工作為我們建立一座堅實溫暖的城堡,想讓我們一家人過更好更安穩的生活。他感嘆他小時候環境不好讀書條件不佳,所以現在他像一位活菩薩,盡可能的把所有他能給的都給我們。他每天早出晚歸,不管晴天、雨天他都在外奔波,但我不曾聽他抱怨過任何一句話,他像一位剛毅的鐵人,不喊一聲痛。

  那次深刻記憶是不會抹滅的,那年的暑假我得了重感冒,咳嗽咳不停,尤其到晚上更嚴重,藥也吃了,熱水也喝了,但狀況並沒有改善。爸爸怕影響媽媽隔天上班精神,帶我到客廳沙發睡親自照顧病懨懨的我,他說﹕「你放心想睡就睡,如果咳得很不舒服再叫爸爸。」那一晚我幾乎沒睡,咳到全身無力。隔天早上,看到爸爸臉上帶著倦意,這時我才明白,原來爸爸也被我吵的徹夜難眠。

  其實爸爸可以在房間裡吹冷氣好好睡一覺,讓我自己出來睡就好,但他把我看作一塊寶玉在呵護,他為了照顧我犠牲睡眠,自己也沒睡好。或許從前幼稚無知的我會認為父母照顧子女是天經地義的事,但現在我並不這麼認為;我很感謝父親所做的一切,他用他無私的愛照顧我﹑溫暖我,在我心中就是一位善解人意又和藹的父親,我真的很感謝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