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 朝陽 曦陽 驕陽 金陽 酷陽 殘陽 斜陽 紅日 朝日 烈日 炎日 赤日 春日
夏日 秋日 冬日 落日 日食 日暈 日影 日夕 火輪 金輪 紅輪 陽光 晨曦
霞光 朝暉 夕暉 春暉 夕陽 餘暉 斜暉 豔陽 落陽 殘照 火傘 火輪 金輪
金烏 落日 陽光 燦爛 奪目 耀眼 灼熱 酷熱 酷日 日頭 日陽 日出 日落
火熱 熾熱 炎熱 光芒 光輝 火球 金黃 鮮紅 火紅 微紅 淺紅 朱紅 紫紅
赭紅 殷紅 緋紅 旭日

紅豔豔 金燦燦 熱烘烘 暖洋洋 明晃晃 紅彤彤

紅日欲出 紅日未出 紅日初升 紅日噴薄 紅日豔豔 旭日初露 旭日初升 旭日東昇
旭日臨窗  旭日將升 旭日當空 曉日初升 朝陽初升 朝陽燦燦 朝陽普照 朝陽火紅 太陽升高 太陽高起  日出旭旭 日出東山 日出三竿 日上三竿 日高三丈 三竿日出 日色東升 日頭露臉 一輪紅日 一輪朝日 一輪旭日 噴薄欲出 噴薄而出 徐徐上升 紅日高懸
紅日高照 紅日當空 赤日當空 赤日當天 赤日炎炎 麗日當空 麗日高照 烈日當空
烈日當頭 烈日炎炎 烈日灼人 日頭正頂 日已中天 日頭正毒 日輪當午 日當正午
日懸高天 日懸中天 日正中天 日色過午 日頭熾熱 明日高掛 太陽高照 太陽毒辣
豔陽當空 豔陽驕驕 豔陽高照 豔陽普照 春陽燦燦 秋陽明麗 秋陽明媚 秋陽高照

雨後晴陽 太陽平西 太陽西斜 太陽偏西 太陽西沉 太陽西墜 太陽落山 夕陽如丹
夕陽如火 太陽嫣紅 夕陽欲墜 夕陽將墜 夕陽將落 夕陽西墜 夕陽西照 夕陽將沉
夕陽斜照 夕陽映照 夕陽殘照 夕陽晚照 夕陽西落 夕陽西下 夕陽西沉 夕陽入山 夕陽餘輝 殘陽似血 殘陽如血 殘陽夕照 殘陽消盡 斜陽淡照 斜陽落山 紅日平西 紅日西斜 紅日西墜 紅日西沉 日近黃昏 日落西天 日出日落 金烏西墜 落日熔金 落日餘暉 西山日落 一輪斜日 一抹夕陽 一縷夕陽

餘輝燦燦 令人目眩 色彩斑斕 一縷陽光 一團紅光 一絲亮光 金盤滾動

好句類

滿天紅雲,滿海金波,紅日像一爐沸騰的鋼水,噴薄而出,金光耀眼。

早晨,太陽像個剛出門的新媳婦,羞答答地露出半個臉來。

太陽落山了,它那分外的強光從樹梢頭噴射出來,將白雲染成血色,將青山染成血色。

太陽慢慢地透過雲霞,露出了早已脹得通紅的臉龐,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張望著大地。

燦爛的陽光穿過樹葉間的空隙,透過早霧,一縷縷地灑滿了校園。
太陽更低了,血一般的紅,水面上一條耀人眼睛的廣闊的光波,從海洋的邊際直伸到小船邊沿。

天空被夕陽染成了血紅色,桃紅色的雲彩倒映在流水上,整個江面變成了紫色,天邊仿佛燃起大火。

春天,那太陽暖洋洋的,它伸出漫暖的大手,摩挲得人渾身舒坦。

陣陣春風,吹散雲霧,太陽欣然露出笑臉,把溫暖和光輝灑滿湖面。

炎炎的烈日高懸當空,紅色的光如火箭般射到地面上,地面著了火,反射出油在沸煎時的火焰。

沒有敢抬頭看一眼太陽,只覺得到處都耀眼,空中、屋頂、地上,都是白亮亮的一片,白裏透著點紅,由上到下整個像一面極大的火鏡,每條都是火鏡的焦點,仿佛一切東西就要燃燒起來。

晚秋了,太陽懶洋洋地掛在天上,像個老公公露著笑臉在打瞌睡。

深秋的太陽像被罩上橘紅色燈罩,放射出柔和的光線,照得身上、臉上,暖烘烘的。

太陽一到秋天,就將它的光芒全撒向人間。瞧,田野是金黃的,場地是金黃的,群山也是金黃的。

冬天的太陽像月亮一樣蒼白無力。

太陽正被薄雲纏繞著,放出淡淡的耀眼的白光。

太陽一年操勞到頭,忙到冬天,就筋疲力盡,幾乎放不出熱力來了。

和煦的陽光,透過稠密的樹葉灑落下來,成了點點金色的光斑。

遠處巍峨的群山,在陽光照映下,披上了金黃色的外衣,顯得格外美麗。

陽光被層層疊疊的樹葉過濾,漏到他身上變成了淡淡的圓圓的輕輕搖曳的光暈。

這時候正是早上八九點鐘,明亮的陽光在樹葉上塗了一圈又一圈金色銀色的光環。

陽光透過淡薄的雲層,照耀著白茫茫的大地,反射出銀色的光芒,耀得人眼睛發花。

金燦燦的陽光傾瀉下來,注進萬頃碧波,使單調而平靜的海面而變得有些色彩了。
紅豔豔的太陽光在山尖上時,霧氣像幕布一樣拉開了,城市漸漸地顯現在金色的陽光裏。

那刺穿雲塊的陽光就像根根金線,縱橫交錯,把淺灰、藍灰的雲朵縫綴成一幅美麗無比的圖案。

太陽剛剛升上山頭,被鮮紅的朝霞掩映著,陽光從雲縫裏照射下來,像無數條巨龍噴吐著金色的瀑布。

金色的陽光透過縫隙,灑在褐色土地滋生的小草上。

天空一碧如洗,燦爛的陽光正從密密的松針的縫隙間射下來,形成一束束粗粗細細的光柱,把飄蕩著輕紗般薄霧的林蔭照得通亮。

太陽泛起火紅的笑臉,使朦朧的校園豁然揭去紗帳。

天際出現了一抹紫紅色的朝暉,像綻開的紅玫瑰。

剛剛起身的太陽呵,精神抖擻,紅光四溢,把整個世界照得通亮。

火紅的旭日剛剛透出海平面,給美麗恬靜的大海抹上一層玫瑰色。

朝陽把它的光芒射向湖面,微風乍起,細浪跳躍,攪起滿湖碎金。

忽然,迎面升起一輪紅日,灑下的道道金光,就像條條金鞭,驅趕著飛雲流霧。

海面上躍出一輪紅日,鮮豔奪目,海空頓時灑滿了金輝,海面由墨藍一變而為湛藍。

金燦燦的朝暉,漸漸染紅了東方的天際,高高的黃山主峰被燦爛的雲霞染成一片緋紅。

太陽在朝霞的迎接中,露出了紅彤彤的面龐,霎時,萬道金光透過樹梢給水面染上了一層胭脂紅。

朝陽開始像一盞扁圓的宮燈冉冉升到空中,霎時,便形成滾圓的火輪,高高升起,噴射出萬道金幅,給萬物罩上一層燦爛的霞輝。

早晨的太陽,像牛車的軲轆那麼大,像熔化的鐵水一樣豔紅,帶著噴薄四射的光芒,坐在東方的嶺脊上,用手撩開了輕紗似的薄霧。

烈日把他黑黝黝的脊樑曬得似乎要冒出油來。
晴空萬里,天上沒有一絲雲彩,太陽把面烤得滾燙滾燙。

毒辣辣的陽光曬紅了高粱,蒸黃了楓葉,烤焦了旁山公路。

盛夏的陽光真像火燙的辣椒水,坦蕩蕩的街上,沒有一塊蔭涼地。雄壯巍峨的山峰被夏日的驕陽鍍上了一層金色,更顯得峻峭,壯觀!

驕陽的兩道光柱穿過房間,宛如兩條透明的金帶,內中閃耀著星星點點的塵埃。
兩旁高大的楊樹,枝葉都被夕陽鍍上一層金紅色。

雪停了,夕陽把雲彩輕輕推開,吐出了淡淡的粉紅。

夕陽的餘輝透過霞雲,灑在江心,形成一線閃爍的金斑。

路旁的樹枝切割著夕陽,把光的碎屑不斷地灑向染金的地面。

夕陽的半個臉蛋已經沒入地平線,黃昏夾著習習涼風飄然而至。

殘陽從西山上斜射過來,地面的一切都罩在一片模糊的玫瑰色之中。

煊紅的夕照把江水染成瑰麗的金波,在水天相接的抖動著碎金子似的海面上,飄來幾隻歸舟。

這時候,夕陽已經銜著山巔了,西面的半邊天空,像起了大火球似的,燃燒著一片血紅的晚霞。

夕陽那輝煌美麗的影子投在被晚風吹皺的江面上,撒下了一大片閃亮的、鮮豔的玫瑰紅的細鱗片。

夕陽的餘輝染紅了在藍天裏遊蕩的白雲,還替它們鑲上了亮晶晶的花邊,這幾塊白雲一會兒就幻成了玫瑰的晚霞。

太陽啄破黑夜的蛋殼,探出頭來,羞羞答答地向大地張望。
這時,遠遠前方,無數層巒疊嶂之上,迷蒙雲霧之中,忽然出現一團紅霧。
不久,一個紅球即從大洋裏冉冉跳出,那水天相連的地方頓時成了一片熊熊的火海。
太陽終於探出了半個頭,那麼大,那麼紅,接著像被誰推了一下,猛地跳了出來,變成了純金色。

太陽猛地一跳,蹦出了海面,霎時間,那遼闊無垠的天空和大海,一下子就佈滿了耀眼的金光。

天空漸漸亮了起來,一輪嫣紅的朝陽,從東山後面拖地跳了山來,頓時,天地間霞光四射,流水溢彩。

大地上萬物都燙了金似的,在原來各種顏色的表層,濃濃地染上了一抹橙黃,並且反射出道道炫目的光輝。

漸漸地,那東方的霧氣先有些微紅,在、這紅色越積越濃,便突然劃出一線鮮紅,那鮮紅裏突然跳出一個通紅的光輪。

嬌豔的朝陽,已從東邊群山背後跳了出來,萬屢紅霞四溢,和山谷中緩緩升騰的晨靄交融,變幻著五光十色的光環。

星星已經淡下去了,東方天邊上開始放白了,這時候天際變化得很快,漸漸白得晃眼,接著從地平線上開始一抹一抹地放射出紅紋。

太陽躍出灰濛濛的海面,小半輪紫紅色的火焰,立刻將暗淡的天空照亮了,在一道道鮮豔的朝霞背後,像是撐開了一匹無際的藍色的綢緞。

只見碧空襯著淡藍,一會兒,淡藍變成橙黃,邊上鑲著緋紅,這紅光越來越多,從空中直射海面,先是一點,接著一片,飛快地向四面擴散。

紅日西垂,海面上泛起一層層金色的漣漪。太陽已經落出了,西邊天上只留下一抹淡淡的胭脂色。

好段類

【日出】 太陽離開地平線了,紅彤彤的,仿佛是一塊光焰奪目的瑪瑙盤,緩緩地向上移動。紅日周圍,霞光盡染無餘。那輕舒漫捲的雲朵,好似身著紅裝的少女,正在翩翩起舞。

【海上日出】 黎明前,我和爸爸去看海上日出。天空灰濛濛的,周圍彌漫著涼絲絲的霧氣。一陣陣涼爽的海風迎面撲來,撩起了我的縷縷黑髮。一朵朵潔白的流花輕輕地吻著我的小腳丫,帶給我一片溫馨。我焦急地徘徊、期待著海上日出。不知過了多少時間,天空似乎有點兒亮了。放眼望去,東方天際微微露出橙黃色。隨著時間的推移,橙黃色不斷擴散,並越來越濃,水天相接處已成為紫色。呵,是太陽要出來了!漸漸地,太陽探出前額,紅紅的額頭,只是沒有光亮。它好像是很重很重似的,一點兒一點兒地從海面升起。慢慢地,一縱一縱地。太陽使勁向上升著。最後,它如釋重負般地跳出海面,整個臉膛兒通紅的,紅得可愛。刹那間,它發出奪日的光亮,強烈的陽光,射得人睜不開眼。它旁邊的雲彩也被鍍上一層金邊。

【和煦的陽光】 冷,天氣依舊是那麼冷。但陽光畢竟是和煦的。晌午,太陽朗照著大地。金色的陽光,灑澆在曠野和屋頂上,灑落在人們的肩膀上和脊背上。一股熱乎乎的暖流在周身洋溢,頭昏昏然的,骨頭軟軟的,多麼舒坦,多麼愜意。

【強烈的陽光】 吃過午飯,我又來到陽臺上。太陽像個大火球似地懸在天上。那強烈的白光,刺得我睜不開眼。我用手搭起“涼棚”,只見太陽變小了,亮亮的圓球四周,有一卷乳白色的光暈,陽光直射大地。太陽公公把光和熱獻給大地,使萬物獲得生機。在樹枝上高叫的知了仿佛在說:“謝謝!”路帝的柳樹在向太陽點頭、致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