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學作文,先從閱讀開始,自己喜歡的作品開始,能和自己內心共鳴的句子,記住,把它記在小筆記本.
一則報導,一篇文章,一個故事,一本書都有人生啟示的,有描繪風景,有自我觀照的心裡話的......都可以整理,作為自己的文字資本

1.如果你迷戀厚實的屋頂,你就會失去浩瀚的繁星.
2.成功不是第一個出發的,而是最一個倒下的.
3.很多平凡小事我做不到,但我專注在做得到的事情上.

4.青春是道明媚的憂傷
5.宅在家是青春的墳墓
6.情緒的經歷,終將變成生理上的感受
7.除非是當面跟我說的事情,否則我都不會放在心上
8.抱怨是崩壞的語言
9.悲觀者怨聲載道,樂觀者期待改變,腳踏實地者調整風向
10.我是去書寫時光的,時光反過來書寫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