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錯              901蔡O瀅
  今年是我重生的一年,當時因為愛情沖昏了頭腦的思緒,總覺得父母把我管得很緊,我沒有自由整個心被細繩綑綁。想都沒想,趁父母上班時,帶了幾件換洗衣服,就走出了家門,想呼吸自以為自由的空氣,自在飛翔的生活方式。那時,真的幼稚又不成熟,根本沒有把父母的擔憂放在心中,只開心的尋覓屬於自我的年輕熱血生活。
    父母回到家,看不到孩子,找不到人,焦慮燃燒五臟六腑的細胞。不懂事的我,開懷的住進朋友家,一意孤行只為了不讓父母煩我,關手機避免干擾自在的天空。
  住在朋友家的那晚,雖然沒有父母的緊逼,真的很開心。另一方面焦慮的爸媽打探許多我朋友,期盼得到有關於於我的消息。爸媽一再的擔心:我吃飽了?穿暖和?安全嗎?讓我從那一刻起就想改變所有想法:不想再讓疼我、愛我的人受傷,離家出走只會讓他們更失望。早上起床,同時開機,裡面一封封的簡訊,不是責罵而是他們溫暖的話,眼簾看到一行一行的焦慮,呈現一幕一幕的不安,視線模糊,灑落的珠子痛徹心扉。我怎麼可以這麼執拗、這麼不懂事,事前為何沒有三思!不會想的我,當下只想回家抱抱爸媽,他們為了我擔心一整晚,沒睡,臉上變得多麼憔悴。隔天還要上班打拼,他們就這樣帶著疲累的身體去賺錢,就是為了不讓我餓肚子,讓我能開心幸福。
  現在成熟,思想也很正面,有心事就會跟我親愛媽媽說問問她,聽聽她,詢問他們,尋求答案,事情該怎麼做。從這次的教訓,我真的懂了好多為人子女該有的分寸,家裡還是永遠的依靠,有事父母能承擔,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我浸泡在幸福的氛圍中成長。
   每天最開心的事就是有溫暖的關懷,很幸福的我不再不懂事,一天一天長大後,慢慢要照顧父母。心存感恩,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
 
老師評語:
肯真誠面對生命的波瀾起伏,不逃避用文字看到自己,你真的長大很多。幸好妳心地善良只是想玩,可以築夢冒險人生,不傷害最愛的人、不傷害自己、不傷害別人,不違反道德人倫,天高任鳥飛,好好去圓夢。充分準備是探險,沒有準備是危險,加油。103.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