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815    翁O瑒

    人生就是在一個又一個的等待中度過學生總是等待著下課、等待放學、等待著假期的來臨;父母總是等待著加薪或升官、等待兒女長大成人;阿公阿嬤總是等待著逢年節、兒孫齊聚一堂……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有很多的等待,而那次等待圍棋比賽的結果,對我來說,如同熱鐵烙膚,刻骨銘心。

    還記得那天是寒流來襲的星期日,我前往板橋參加圍棋比賽,一路上,我的心情忐忑不安,到了會場,看見人山人海的景象,更令我擔憂,只覺心上像壓了一顆巨石一樣,難受極了!然而,比賽一場接著一場,絲毫沒有喘息的時間,不知不覺中,比賽結束了。

    接下來就是等待公布名次了,頓時,四周的空氣似乎全凍結了,全身上下的血液也彷彿停止了流動,腦海中閃過千百個畫面,每個畫面好像都寫著失敗二個字,雖然只有短短的等待我卻像過了數個世紀。比賽結果出爐了,沒得前三名」我轉身看著媽媽,淚水潰堤,這次的比賽,讓我了解到並不是所有的等待都能如你所願,就如同人生並不總是一帆風順的,我何不化悲憤為力量,繼續努力,用心等待成功的機會來臨呢

    人生有太多的等待,等待或許難受,甚至痛苦,但沒有等待的人生就如同沒有日出的黑夜、沒有開花的果樹一般永遠無法接受陽光的洗禮、永遠長不到勝利的滋味。這次長久的等待讓我體會到人生就是要經過磨練才會發出閃耀的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