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3906218329527415     

        書與我的故事     902鍾丹妮
  談起書,給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在小學低年級時某天的一刹那。
  回想起那夜幕降臨時的夜晚,涼風習習,金風拂過耳畔。我坐在書桌前,默默的被一隻蜘蛛與一頭母豬之間之間的友情故事所打動。那是使我落淚的第一本書,也是在人生道路上給我帶來許多體悟的書。
    我認為,故事的情節正像那個金風送爽的秋天一般吧!故事所講述的內容至今想起就是簡簡單單。故事發生在一個農場裏,蜘蛛夏洛與農場裏的每一隻動物,都是非 常要好的朋友。在一起生活的日子裏,它們會互相關心,照顧彼此的需要,相繫著歡樂悲傷,只要同伴遇到困難,互幫互助的一起走過。然而,故事的結局不禁讓我 大吃一驚,夏洛竟為了好朋友──母豬的被賣走而結束自己的生命。

   當時那樣做的心情是如何?為了挽救同伴的生命而犧牲自己,肯為朋友付出的精神,並非現實生活裏都可以接受的事實吧!
   從那鼻頭一酸的悸動,上升到心頭陣陣的激動,心酸不禁使我瞭解到了人生不應「永不放棄」,而是應該學會在正確的地方學會放棄,這將帶來說不完的觸動人心!友誼、朋友、尊重、熱情都是這本《夏洛的網》給我帶來的最大感悟!

老師評語:最後才呈現書名,令人擔心是不是忘記,在轉折連接的地方,可以再斟酌,如果不影響文意仍然可以流暢,就大膽剪除,去蕪存菁淬煉出自己的筆鋒犀利,繼續努力。103.1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