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魂記   鍾丹妮

一個烈日炎炎的我坐在考場的座位上靜靜考試,決定從容的。然而,那一次的自己卻忘記了考試時間的多寡。為了考卷上某一題數學問題而冥思苦想久久不能下筆。可時間並無法停下腳步,等待我那漫長如釀酒的思考。

   十分鐘,二十分鐘,乃至三十!彷佛自己沉浸於武陵人的「桃花源」裏,久久不願出來。這一刻,監考老師堅毅說著,充滿叮嚀:「距離考試時間結束只剩下十分鐘,請同學們把握好時間!」此時的我,如同驚濤駭浪下的魚兒茫然不知所措,該歸依何方?

   熱血在心中沸騰,感到災難就近在咫尺之間!驚慌之下我選擇了放棄,那是一種被逼到死角的壯士斷腕決定。

   十分鐘的沙漏倒流在我心中,血液加速匆忙運送,堅勁的力量是自己完成了後面所剩下的幾題。額頭上 的汗珠如黃豆般大小不停的下滴,髮間的濕度渙漫整個頭皮。

「叮叮叮叮!」鐘聲在耳畔響起,全身的沸血彷佛就在此燃燒到極致,可以釋放。兩腿已發麻,如長跑完那樣氣喘吁吁,不過正是因為心頭把著不忘初衷的態度,終於自己完成了考試。

老師評語:利用桃花源的武陵人在空間追尋,你用在時間的沙漏滴滴逼迫,運用文字很厲害。再接再厲文字的桃花源等著你灌溉打造。104.3.8.

 

     902黃詠琢                驚魂記

   小時候和媽媽逛街,由於是第一次所以很興奮,不顧媽媽的忠告:不要跑到媽媽看不見的視線外。我一直跑,開心的奔跑往外探險。本來握著媽媽的手就鬆開了,當我回過神來時才發現媽媽不見了,一切不曾見過。

   我一直走一直哭喊著媽媽,看到四周的陌生人,聽到吵雜的聲音。那時的心跳加速,感覺砰砰的很不安。既害怕又擔心,會不會看不到媽媽了,這時才後悔沒聽媽媽的忠告。

   我開始靜下來想想剛剛奔跑的路,自己是如何走來的,憑著印象慢慢的走著。走著走著卻發現自己還是迷路了,忐忑不安不知所措,本來走著走著,變成用跑的,就這樣盲目的跑著。突然我聽到一個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原來是媽媽,我跑進媽媽的懷抱感受到熟悉的手、熟悉的味道、熟悉的溫度,我發現臉上有淚水,不是我的是媽媽的。我很後悔的跟媽媽說我以後不敢再亂跑了。

    回想起這次事件,我學到教訓不能夠因為自己的好奇心而忘了媽媽的忠告,回想那時一直忐忑不安,等看到媽媽時才如釋負重。

    老師評語:很不錯分享到生活中經歷,不需要用鬼怪劇情,還是可以達到忐忑驚訝。文中的淚水透過媽媽滴下,驚恐的淚水更加溫。104.3.8.

 

      驚魂記  方亭懿902
   夜深了,我才能走出像監獄般對待的補習,心情像剛出獄的犯人十分開心。跨大步獨自走在回家路,期待趕快到溫暖的窩。當然街上沒有白天人多和熱鬧,只有少數的車子和許多野狗陪伴深夜來臨。

   從小就不太喜歡動物的我,尤其是最害怕小狗,每一次夜晚回家,開始都抱持著愉快的心情,直到途中看見路邊一隻隻的流浪狗冒出來,心情馬上轉換成害怕,只希望儘快繞過牠們,甚至當作我沒看到牠們,或是牠們沒看到我的狀態,鴕鳥式的安慰自己。

   非常不幸的一次,天空灰灰下著雨,我拿著雨傘熟悉的回家路,經過回家的一級戰區,說服自己用平常的方式經過牠們,突然間,有隻流浪狗就一直跟在我後面。那時心裡非常害怕恐懼,手足無措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很慌張,竟選擇了一個很笨的方法,拔腿就跑,心裡想趕快脫離牠們。適得其反牠們也跟著追過來了。感覺到有一隻熊在後面追你,隨時要把你吞吃,我也越跑越快,終於跑到家門口,奪門躲入安全城堡,牠們就在騎樓中停了下來,我終於平安脫離。
  

   進入城堡臉色發白,嚇到不能說任何話,直到淚水釋放全部的恐懼才回神。想起來那樣的驚魂記,全身感到毛骨悚然,想忘也忘不了。平靜後想一想,下雨天牠們也許只是想找個地方躲雨,所以跟在我後面,沒有惡意還是造成可怕的回憶。

老師評語:我也怕狗狗,嚇到雙腿是不能跑。驚悚的空間一級戰區充滿戒備,還有熊正在追擊,趣味增多。只要小地方的潤飾,文章一定更清晰,繼續加油。104.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