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續寫    722邵筱鈞
   颱風來臨的夜晚,強風呼呼作響,驟雨淅瀝嘩啦,令人心煩。我打開窗戶望向天空,天際中唯一能趕走黑暗寂寥氛圍的月亮,也被層疊厚重的雲霧遮住了,四周非常昏暗,沒半點燈光。我關上窗戶,躺回床上,漸漸地睡蟲便將我帶進夢鄉……。
  在夢境裡,我夢見自己變成一隻蝴蝶,在天空中、花草間穿梭、嬉戲。不受拘束地享受大自然的關照,享受著自由的熱切。黃昏便回到屬於自己的棲息地休息,睡足後的精神洋溢,迎接嶄新的一天。
 
  就這樣不知道過了幾個春夏秋冬……,每天都在跟花朵、白雲們嬉戲,日子好不快樂啊!但是,我心想:「每天都這樣毫無目標的過日子,整天玩樂,豈不是浪費光陰嗎?經過一番考量,我決定明天一早,就要收拾行囊,去各國闖一闖,開闊自己的眼界。就這樣我心滿意足地回到家,把行囊都整理好,早早的睡了……。
   第二天,刺眼的陽光灑在我的臉頰上,我睜開眼睛,心裡想著:咦!我怎麼會在床上呢?唔!原來那只是一場夢啊!我出國壯遊的夢想?心裡想著,看看時鐘七點整,啊!快遲到了。於是我就匆匆忙換上制服出門,直奔學校。直到最近每每想到這場夢,還是讓我難以忘懷,壯遊目標一直放在心中。如果夢境在往下移動,我會先到哪一個國家,是花都巴黎?還是自由女神的紐約?還是美人魚的童話故鄉?也無時無刻警惕自己:人生就是要有目標地活著,隨時往目標努力、前進,這樣的人生才會有價值。書上的一句話:與其毫無意義的活著,不如有價值的死去。這句話真是至理名言啊。
 
 
老師評語:最後的結論點出文章的精神,夢境可以是充滿積極向上的推手。繼續往生命的壯遊努力圓夢。文意轉折連接處可以再努力。104.1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