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浪動物的心聲    801   周佳儀 

    現在孤苦無依的我,是一隻被主人遺棄的小狗。我在人來人往的道路中四處遊蕩,既饑餓又骯髒…… 回想起過去的幸福時光,生活在一個溫馨家庭中的小狗,我叫「妞妞」,主人們都非常疼愛我,給我好的環境睡覺、好的食物吃飯,把我視成家庭中重要的一份子。某一天,他們不知道怎麼,不管我做什麼動作,他們都無視我,甚至把我帶到外面,丟下我,轉頭就走。我一直追一直追,追不上,就這樣,我被遺棄了。

    我就開始到處流浪,邊走邊想,為什麼主人們要這樣遺棄我,我想了好久,還是沒有答案。我便開始自暴自棄,對人類充滿怨恨,變成了一隻兇狠的流浪狗。全部的怨氣都出在同伴身上。 好多年,被冤枉,被誤解,被欺負,我的怨氣始終沒有減退。直到一天我遇到了一隻善良的狗,牠的遭遇比我更淒慘,我們都是被人類遺棄,曾經悲慘的生活,卻要用樂觀或豁達過每一天的生命。牠不懷恨在心,很和善。我們有很多話題,時常一起聊天並互相了解彼此,漸漸的我們成為了知心好友。

    我們過都自己到處流浪,在寒冷的冬天怕被凍死,我們沒有溫暖的家,只好在路邊找地方休息。我們沒有食物,只能去翻垃圾堆,剩下的菜渣是美食,對過去生活是多麼懷念,憧憬未來可以有善心主人領養。 有一天我們一起走在街上,有一個大大的電視牆,正在播著最近剛上映《十二夜》的預告片,螢幕上寫著「領養,不棄養」五個字。影片中的畫面也讓我們深深感動了。同樣是流浪狗,牠們能重返幸福的家庭,相信我們也可以。此時,我們找回了自信,了解人類是有愛心,是令人感到溫暖。

    一天,我們兩個靈機一動,找了個箱子來,我們站在裡面,人們看見我們楚楚可憐的模樣,就伸出了他有厚實感的雙手,將我們舉起,並且抱在胸膛,此刻的我們,感受到人性的溫暖。我們也實現了夢想,再一次喚起從前的笑容,與主人們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老師評語: 善用現在正流行的話題,十二夜做為未來的期許,從另一個狗朋友得到溫馨支持。流浪轉向正面積極的人性肯定,非常容易。注意錯別字。102.12.15  DSC_01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