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79  流浪動物的心聲 802 吳宜謙 

      我張開眼睛時,在一個十分寬廣的房子裡,那是我的狗窩。我跟主人有許多活動,快速接住飛盤,主人笑得好開心,一次又一次的忽遠、忽近、忽高、忽低,屢屢考驗我的技術。接球速度不下王建民,綻開的笑靨正好陪她減肥。慢跑減重的功課是我最喜歡,邊跑邊與我說話,有時候還有主人的朋友,在朋友面前讚美我的聰明伶俐。我真是開心能與主人朋友一起合影留念。

     某一天開始,活動漸漸停止了!我還天天期盼主人帶我出門活動。一天比一天還急,主人也好幾天沒來餵食了,我急躁的吠著,主人竟然不耐煩的拿著衣架子鞭打我,要我安靜。有天實在餓到受不了,門外食物的味道誘惑我,溜出去看究竟,覓食終於滿足不再飢餓後,主人的大門竟然關起來。在門口蹲好多天,主人也沒有出現。主人你是不是對我十分失望!只好自己流落街頭,尋覓生存的食物。

     我四處走走晃晃,看到有食物就會去吃,有時找不到,還得翻垃圾桶,雖然不比主人以前餵得狗食好吃,卻能填飽肚子。四處看到一切跟我一樣淪落街頭的同伴們,我們結交為好朋友,一起說心事,一起搶地盤,甚至會比較自己以前的主人!就這樣混過好多年,我們隨時都面臨安樂死。但是十時響起:主人你減重的心願達成嗎?

      不幸的事情真的發生,我放在十二夜的劇情中。這是最後的心願,主人我還是思念你。請你想告訴人類,你們對我們的不好,我們下一秒就忘記;你們對我們的好,我們卻會記得一輩子! 我們並不是玩具,玩玩就丟,一定製造更多像我一樣可憐的狗。愛我,就請好好對待我,保護我,我們只求有食物吃,食物美不美味其次;只求有地方睡,狗窩好不好是其次。

     流落街頭真的非常可悲,我希望你能夠將心比心,告訴你的朋友,我就達成目的,死而無憾。


老師評語: 嘗試依據題目及主旨選取材料,已經將你的原本材料加以美化,發展不夠增加枝葉。文章結構鬆散處加上鋼筋,刪去冗詞贅句,你是有能力經營文章,加油。相信自己的神筆功力。102.12.14

~~~~~~~~~~~~~~~~~~~~~~~~~~~~~~~~~~~~~~~~~~~~~~~~~~~~~

            流浪動物的心聲    802    蕭晴文

     這一年,是我最煎熬的時候…… 這一天,是個風和日麗的一天,陽光普照,我吃著主人替我準備的「滿漢大餐」,想著今天我所有的計畫:「今天早上主人會帶我去公園運動,下午會有人接我去美容院,晚上和主人去參加晚會……」。每天都過著「時尚」的生活,從來不知道「窮」是什麼。 主人親切呼叫:寶貝!我們去公園玩球球了!我興奮的跑過去和主人一起去公園。

    「來!去撿球球!」不知道重複多少次這個動作了,但我絲毫不會感到疲累,好想一直一直玩下去…… 「汪!汪!汪!」我把球撿回來了,可是主人呢?我一直跑啊!一直跑!就是沒看見我的主人,我開始慌了:是不是主人不要我?還是我不乖?還是主人又去買別隻比我特別的寵物了? 我一直在公園裡繞來繞去,天色漸漸暗了,太陽公公也下山了。我又難過又餓,已經沒有體力走動了。沒有東西吃,沒有人愛,我就是流浪動物嗎?我躲公園的樹下休息,不料這已經是另外有狗主人,我被大吠大罵,驚慌離開。主人你在哪裡?主人你在找我嗎?
   
    隔天,我起床後,上帝又把希望從我身邊帶走,我的主人沒有來找我,我又餓又髒,我昨天睡的樹下,多了好多好多的垃圾,我上前去看了看。「天啊!這些都還可以吃,為什麼人要把食物丟掉呢?」就吃了起來。每一天我都是這樣,吃有人丟剩的東西,要不就去搶垃圾桶的食物。有一餐沒一餐,讓我原本豐腴光亮的狗毛,變成深黑色,身材變成皮包骨。下雨就出去淋淋雨,當成洗澡。有時還會遭體型較大的流浪狗欺負,就這樣一天一天過去了。每當我醒來時,我都很慶幸老天多讓我活了一天。

    我這天醒來,發現我在一間充滿狗的「房間」,有人走進來抱起我對我說:「乖,你不要擔心,不會再讓你餓扁了!」那陽光般的笑容告訴我,還是有人願意照顧「流浪動物」。希望還是有人要我們,希望人不要因麻煩而丟棄我們,希望不管是誰當我們主人,都要有信心愛護我們,照顧我們的一生。


老師評語: 掌握狗狗的口氣,表達公園遊戲時候主人竟然消失,劇情很有趣。能依據題目及主旨選取材料,能闡述說明主旨。文章結構鬆散處加上幾個文字記可轉折明白。繼續努力,經營更有趣的畫面。102.1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