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一階段

八年級寫作練習題庫

【注意事項】

一、請用深黑色墨水的筆書寫,不得使用鉛筆,違者不予計分。

二、不可在文中洩露私人身分,且不得於答案紙上註記任何符號及圖形。

三、不可使用詩歌、小說或書信體寫作。

四、請用本國文字書寫,不得使用簡體字。

五、文章不得少於三段,字數至少四百字,且須加新式標點符號

六、作答前,請抄題,測驗時間為四十五分鐘,請注意作答時間的控制。

作文題目:讓關心萌芽

說明:(寫作前請先閱讀注意事項)

   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一定受過許多人的照顧與支持,不管是父母、家人、師長、同學、朋友等,都對我們付出了無私的關心與幫助。受到他人關心的時候,有的人懂得力爭上游、給予回報;有的人卻認為理所當然、一味索取。愛因斯坦說:「只有為別人而活,生命才有價值」。被人關心是很幸福的一件事,而我們是否也該進一步主動去關心他人,讓他人也能有同等喜悅感受?

請同學以「讓關心萌芽」為題目,寫出涵蓋下列條件的文章:(1)論述「關心」他人的重要性 (2) 自己受他人關心及主動關心他人的經驗。(3)從中得到的省思及對自我的期許。


作文題目:獨處的時刻

說明:(寫作前請先閱讀注意事項)

人是群居的動物,時常需要朋友的陪伴,但無論身邊有多少朋友,無論有多麼喜歡與人相聚的熱鬧與歡笑,在日常生活中,總是會遇上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愛默生說:「能給你帶來安寧的唯有你自己。」每個人運用獨處時光的方式不盡相同,如何善用獨處時刻,讓這段時間能化為己身成長的助力,也成為現代人必修的人生課題之一。

請同學以「獨處的時刻」為題目,寫出涵蓋下列條件的文章:(1) 「獨處」對你的意義為何? (2) 生活中何時是你「獨處的時刻」? (3) 你如何運用「獨處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