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的顏色]

大地 會呼吸 它生生不息
白雲 像棉花糖 裹著大地

我乘著風而去
風 它映著身旁的美景 穿透我的眼睛

我閉上雙眼 想像風的顏色 它來去自如 變化莫測

為了追逐風的顏色
我們穿過樹蔭 越過森林 足跡踏遍 美的秘境

蜿蜒延的道路 有著轉彎後的驚喜
筆直的前進 卻有乘著風的樂趣

偶而 我享受慢條斯理
只為了貼近土地
偶而 我翱翔天際
只為了一探究竟

這個世界如此美麗 我很幸運
生長在美麗的星球裡 不用滾回火星去

老天安排了落日與晨曦
讓我們一天有兩次的驚喜
老天安排了海洋與大地
讓我們發掘了探索的樂趣

我覺得風景如此美麗 是因為沒有人類著墨的痕跡
再多的加工與雕琢 都是多此一舉

濕地是螃蟹的樂園
花朵是蜜蜂的饗宴
蝴蝶展翅翩翩
白鷺鷥一派悠閒

住在這裡 就不要忘記
身邊有那麼多的美麗 不要跟大自然過不去
花草也會提醒你 要保持一顆綠色的心

我想為大地譜個曲
卻無法用足夠的音符來言喻
仔細去聆聽 風早已撥動著大地
萬物們都哼著自己的旋律

我深深的吸一口氣 享受每個呼吸的時刻
風是什麼顏色 我不再猜測
只要吹著風 我就變得快樂

 

[風的顏色]

音樂 : 吳金黛 [風潮音樂 / 綠色方舟 / 風的顏色]導演 / 文字 / 攝影 : 蛙大

希望藉由這支影片,喚起國人對於土地的重視 ,喚起政府對於自然生態維護的意識 ,建設其實就是破壞,再多的建設,就是更多的破壞 ,我們不應該把建設當作是政績 , 如何與自然共處 ,才是我們現在必須重視的課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