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辛德勒名單: 木箱上的男孩
The Boy on the Wooden Box: How the Impossible Became Possible...on Schindler's List

 

作者  /  萊昂.雷森 Leon Leyson

譯者  /  呂玉嬋

出版社 / 國語日報附設出版社

出版日期 / 2014/08/05

商品語言 / 中文/繁體

裝訂 / 平裝

 

 

 

定價 / NT$280

售價 / 79折, NT$ 221

 

 

※ 有庫存可銷售
 
   
 
 

本書其它優惠/消息

introduction   medium   all_character        

內容簡介

●行銷特色
◎ 奧斯卡獎電影《辛德勒的名單》真實故事
◎《辛德勒的名單》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專文推荐
◎《紐約時報》暢銷書、亞馬遜網路書店選書.數百名讀者五顆星推荐
◎ 男孩版的《安妮日記》;以孩子的眼光見證大時代,青少年歷史課最佳
 
●內容簡介
被戰爭剝奪的童年,以及無法被剝奪的意志與勇氣
當時我十五歲,餓得奄奄一息,身材有如十歲小孩,甚至得站在木箱上才能搆著被指派操縱的機器,那個木箱讓我看起來有用。其實,我躲過猶太大屠殺的希望渺茫,只有一項優勢:奧斯卡.辛德勒認為我的生命有價值,讓我成為他的猶太員工,給了我活下去的機會……

萊昂.雷森名列「辛德勒名單」編號289,是名單上唯一的孩童。
一九三九年,納粹德軍入侵波蘭,九歲的小雷森不明白平靜的生活為何瞬間變了調。雷森一家先是被迫遷往簡陋的猶太區,而後被驅趕到集中營,生活只剩下饑餓和恐懼。他眼睜睜看著向來志得意滿的父親遭受納粹施暴,而二哥就在家人面前被強行押走。

而後,雷森和家人以及其他一千多名猶太人在納粹商人辛德勒奔走下,被列在「辛德勒的名單」上而得以保住性命。 
最黑暗的時代可以挑起人性最惡劣的一面──也可以激發最美好的一面。二戰歷時六年,雷森經歷了任何孩子所不該經歷的失學、恐懼、飢餓與殘酷;所幸那最珍貴的東西並未被剝奪——對抗逆境的韌性與勇氣。
雷森熬過了這一切。半個多世紀後,八十高齡的他寫下這段經歷,提醒我們戰爭之惡,以及人性的光輝與力量。

延伸閱讀題材:
◎ 《紐約時報》暢銷書、亞馬遜網路書店選書,數百名讀者五顆星感動推荐
◎ 作家南方朔專文導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