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生活甘苦談       第一名 830 陳時薇

  國中生活的確繁忙,國中生涯的確充斥著許多未知的關卡等著我們去突破.一張張的考卷或許淹沒了
我們稚氣的笑聲,但是我們可以用另一種最堅貞的笑容與同窗們同舟共濟;沉重的學業包袱或許壓得我們
快窒息,但我們可以盡情的與古聖先賢們暢談,我們可以藉由老師們交予我們的鑰匙打開智慧的寶藏.
  喂!妳幾分啊?班上一位成績十分優異的男同學問道,九十八分啊!我回答,囂張喔!這並非斥責或
存在妒意,而是相互扶持,只是用另一種含蓄的方式表達罷了。只要考試一結束,這位坐在我後方的男同
學總會和我交換成績。只要對方考得比自己好,我們就會說:「囂張喔!」,這似乎已成了我們的習慣了,
而當自他口中脫出的「囂張」傳至我耳畔時,總化成了「加油」。我們平常亦會一起討論課業問題、彼此
激勵。而當我們都考得不理想時呢?我們則會相視而大笑。這是種多麼微妙的互動啊!
  而這些互動,這些歡愉,其實都是學業的重擔以另一種面貌出現在我們身旁。當課業的包袱使我陷身
苦海時,我猶若迷失在汪洋大海中的漁人,而摯友們化為浮木板,於宛如利刃般侵襲我們的刺骨海水中伴
隨著浪花浮浮沉沉,我們相互依偎、握牢對方雙手互相取暖,在饑寒交迫中,我們的友情才顯得如此動人,
我們用體內僅存的餘溫哈著氣,深怕彼此凍傷,此時的溫暖遠勝春陽的照耀,我們是如此滿足當時的溫飽。
國中生活的苦澀,同時為我們締造了無敵甘甜與溫馨。在三年國中生涯中,我們不應該怨天尤人,或者妄自
菲薄,我們應當以正面的心思勇於面臨所有挑戰,相信就會別有洞天,發現無數驚奇與樂趣,就像在苦瓜湯
中,用心尋覓它的甘甜!


               國中生活甘苦談      第二名    812 鄭詩璇

  國中生活庸庸碌碌的過著,兩年的歲月,輕巧的,已從指掌間滑過,留下的只有回憶。這些回憶從未改變,
但今昔的感受,卻有著天壤之別。
  還記得那青澀的盛夏,初入三和,對身邊的大小事仍不熟識,就被班導選為科展成員之一,對於那的我是
極大的挑戰。一切作息都未就緒,上課內容亦一知半解,還得撥出時間做科展的研究。這一切的突然,常令我
心生放棄的引導、鼓舞,我們依舊咬僅牙根,苦撐了三個月,最後嚐到成功的豐碩果實。在當時眼底下的全是
辛苦、疲憊,連最後受到師長的肯定,也感覺食之無味,心中有的只是能休息片刻的欣喜。但今天看來,全部
的點點滴滴都令人欲想追溯,成為了珍貴的回憶。
  塞滿國中生活的,不外乎是大大小小的考試。我是個易緊張的人,一個隨堂不記分的小考,亦能將我嚇的
手腳冰冷。入學來第一次段考,更是讓我緊張的嘔吐,來到學校時簡直像全身的精力都被抽光似的,這讓我的
心情更無法穩定,更是對段考憂心不已。就在考試前的早自習,我左邊的一個女同學忽然抓緊我的手,我吃驚
的看著她,絲毫不知道她下一秒她會做出什麼舉動,只感覺到她手上濃濃的溼氣。
  她睜大了那雙圓溜溜的明眸對我說,我,我我,好緊張呀!看她那副憂心忡忡的模樣,似乎看到了我自己,我不禁 笑了出來,完全回到考試前那個大而化之的我,自那時候開始,我便能對考試應對自如,也和他成為了金蘭之交。 在繁重的考試壓力下,雖然在當時令我受了很多折磨,但也讓我有了一生受用的收穫。
  到了二年級,開始常常在記憶中探索過去的種種,咀嚼從前留下的點滴,才深刻的了解到生命中的事皆是五味雜陳, 要努力嚐試過了,才能真正感受到箇中滋味。


              國中生活甘苦談      第三名   814  李昱錚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轉眼間,升上國中也已經一年多了,回首過去,許許多多的回憶,點點滴滴的過往, 皆讓人懷念、難忘。
  沒有讀補習班的我,不像大部分放學還要繼續去補習班裡頭埋頭苦幹的同學,我可以直接回家,時間比較自由, 相對的,為了保持成績,我必須比有讀補習班的同學更努力,常常,眼皮已經沉重的有如上面壓著千斤大石,柔軟的床, 溫暖的棉被,似乎都在向我招著手,告訴我:「快來找周公吧!」但是一想到明天的考試,也只能無奈的爬起來, 讓冰的刺骨的水,幫我沖去在頭腦裡啃食著我的腦細胞的瞌睡蟲,繼續跟課本、考卷裡的文字奮戰啦!
  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雖然過程的確不好熬,但是只要看到自己努力後所得到的成績,是令人滿意的, 那真的會讓人忘了之前的辛苦,昨天的熬夜,更是不算什麼了,尤其在看到校門口百名榜上有自己再熟悉不過的名字時, 身體似乎已經不受控制的飛上了雲端,那雀躍,已經不是筆墨所可以形容的了!
  國中,人生重要的轉捩點,固然有考試、升學帶來的壓力,但是,因為擁有老師辛勤的教導、家人溫暖的陪伴、 朋友貼心的鼓勵,即使未來我出了社會,年紀愈來愈大,我也不會忘記這一段有歡笑、有淚水的-國中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