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相片                     70206 林明璞
  從小到大,相信大家一定都拍過不少照片吧!喜、怒、哀、樂,各個表情都曾紀錄在相片之中,有人曾問過我,「照片到底有什麼用?只是把人照下來而已,不如親自去看本人,不是也省了許多洗照片的錢嗎?」雖說省了錢,但是……相片就是有很多奇特的功能,能把曾經歷過的回憶,一五一十的記下來。
  令我最深刻的相片是在六年級的時候,畢業典禮後所拍的最後一張相片,把好朋友們聚在一起拍的相片,從裡面看的出大家捨不得及感傷的神情,連我一邊看一邊眼框泛淚呢!相片原來也有讓人想流淚的功能,回想起來,我第一次幫家人照相的時候是在三年級,風景優美,家人們站在美麗的花草上,擺出笑容,這張照片是我第一次拍的,也是我拍過最好的相片,充滿溫馨的相片。
  今年的暑假,我們全家回到南部看外公,於是我就帶著相機到處去拍鄉下背景,因為北部較發達,都沒有機會看到農田和一些農作物,例如:西瓜、高麗菜……等。所以想趁回來南部時,多拍一些照片回去給朋友看,後來回到北部時,媽媽就打開相機,看我拍了些什麼?過了不久,媽媽就說我拍的很不錯!我心想:「這些都是媽媽的故鄉,所以特別喜歡吧!」
  很明顯的照片可以讓人有感傷、不捨、溫馨、快樂及思念……等不同的感受,或許以後相片還有許多我還沒發現到的秘密,到時,我一定會拿出來跟大家分享唷!
教師評語:1.主旨明確,頗切題意。2.情節緊湊,段落分明。


題目:相片                    70202 何易書
  拍過相片的人很多,連我也不例外,我們都拍過相片,有小時候的、小學的、中學的、遊玩的……等,好多好多,相片可以紀錄一個人的成長歷程
,相片似乎有種魔力,能讓看的人彷彿進入相片的世界般,回憶到出神,我一直不懂為什麼媽媽為什麼可以看著奶奶的相片,看到流淚?那時候年紀輕輕的我,根本不懂那眼淚所代表的涵義……但,現在我懂了……。
  還記得-在我畢業的前一天,教室裡瀰漫了一股沉重的氣息,大家有的拿相機,有的拿手機,目的就只為了拍照,想著……在過一天大家就各奔東西,也許部會再見面了…大家只想把最美的事物拍下來,這世上能稱的上「美」的東西有很多,但對我來說,我覺得這是上最美的東西,莫過於真摯的友情……。
  現在,如果要細數畢業了多久…或許,數不出來吧!上禮拜,突然心血來潮的想看看同學的樣子,看著畢冊,相片裡的我們似乎多了些許稚氣,而我在畢業前一天拍的相片,大家好像更成熟、更董事了,我現在有時看到那些相片會微微一笑,有時也會留下淚來,我現在也許懂了相片能帶給我什麼了…或許,個人體會不同,不同的人看相片也會有不同的感受,如果有天,你在家裡閒著無聊時,不妨翻開相本,也許會有不同的體悟也說不定喔!
教師評語:1.取材甚佳,引人入勝。2.文筆流暢,生動可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