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四回 王婆計啜西門慶 淫婦藥鳩武大郎

話說當下鄆哥被王婆打了這幾下,心中沒出氣處,提了雪梨籃兒,一逕奔來街上,直來尋武大郎。轉了兩條街,只見武大排著炊餅擔兒,正從那條街上來。鄆哥見了,立住了腳,看著武大,道:『這幾時不見你,怎麼喫得肥了?』

武大歇下擔兒,道:『我只是這般模樣,有甚麼喫得肥處?』鄆哥道:『我前日要糴些麥麩,一地裏沒糴處,人都道你屋裏有。』武大道:『我屋裏又不養鵝鴨,那裏有這麥麩?』鄆哥道:『你說沒有麥麩,怎地棧得肥耷耷地,便顛倒提起你來也不妒,煮你在鍋裏也沒氣?』

武大道:『含鳥猢猻,倒罵得我好!我的老婆又不偷漢子,我如何是鴨?』鄆哥道:『你老婆不偷「漢子,」只偷「子漢!」』武大扯住鄆哥道:『還我主意來!』鄆哥道:『我笑你只會扯我。卻不咬下他左邊地來!』

武大道:『好兄弟,你對我說是兀誰,我把大個炊餅送你。』鄆哥道:『炊餅不濟事;你只做個小主人,請我喫三杯,我便說與你。』武大道:『你會喫酒?我來。』武大挑了擔兒,引著鄆哥,到一個小酒店裏歇了擔兒;拿
了幾個炊餅,買了些肉,討了一鏇酒,請鄆哥喫。那小廝又道:『酒便不要添了,肉再切幾塊來。』

武大道:『好兄弟,你且說與我則個。』鄆哥道:『且不要慌;等我一發喫了,卻說與你。你卻不要氣苦。我自幫你打捉。』武大看那猴子喫了酒肉,道:『你如今卻說與我。』鄆哥道:『你要得知,把手來摸我頭上肐搭。』武大道:『卻怎地來這肐搭?


鄆哥道:『我對你說;我今日將這一籃雪梨去尋西門大郎掛一小鉤子,一地裏沒尋處。街上有人說道:「他在王婆茶房裏和武大娘子勾搭上了,每日只在那裏行走。」我指望去摸三五十錢使,叵耐那王婆老豬狗不放我去房裏尋他,大栗暴打我出來。我特地來尋你。我方才把兩句話來激你,我不激你時,你須不來問我。』武大道:『真個有這等事?』鄆
哥道:『又來了!我道你是這般的鳥人!那廝兩個落得快活!只等你出來,便在王婆房裏做一處,你兀自問道真個也是假!』

武大聽罷道:『兄弟,我實不瞞你說。那婆娘每日去王婆家裏做衣裳,歸來時,便臉紅,我自也有些疑忌。這話正是了!我如今寄了擔兒,便去捉姦,何如?』鄆哥道:『你老大一個人,原來沒些見識!那王婆老狗恁麼利害怕人,
你如何出得他手!他三人須也有個暗號,見你入來拿他,把你老婆藏過了。那西門慶須了得!打你這般二十來個!若捉他不著,乾喫他一頓拳頭。

他又有錢有勢,反告了一紙狀子,你便用喫他一場官司,又沒人做主,乾結果了你!』武大道:『兄弟,你都說得是。卻怎又出得這口氣!』鄆哥道:『我喫那老豬狗打了,也沒出氣處。我教你一著。你今日晚
些歸去,都不要發作;也不可露一些嘴臉,只作每日一般。明朝你更少做些炊餅出來賣,我便在巷口等你。若是見西門慶入去時,我便來叫你。你便排著擔兒,只在左近等我。我
便先去惹那老狗。必然來打我,我便將籃兒丟出街來,你便搶來。我便一頭頂住那婆子。你便只顧奔入房裏去,叫起屈來。--此計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