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3 趙妤瑄    題目:為父母祈禱文
  從嗷嗷待哺的嬰兒,到逐漸茁壯的青少年,這一路上的成長歷程,最大的功臣就是我的父母。「誰言寸草心,報得三年暉。」對他們的感激,無法以筆墨形容。當我聽父母娓娓訴說我嬰兒時期的趣聞糗事,凝視他們嘴角勾勒出幸福的弧度,我的心雖然雀躍不已,但也泛起一陣愧疚,因為我知道他們也在感慨,為何我變得如此叛逆?
  媽,謝謝你,我知道你真的很愛我,也謝謝你為這個家付出那麼多,每當摸著你那長滿出粗繭的手,我就很不捨,我明白你辛勞的背後是為了我們。爸,謝謝你,我知道你是最疼愛我的人,但是我常克制不住脾氣而傷了你的心,也謝謝你每天出去打拼賺錢,只為了給我們一個溫暖舒適的家。也許這些話都很老掉牙,也許我常忘卻要感激,但是我真的很開心我有溫馨的家,亦擁有這麼愛我的父母親,謝謝你們!
  我希冀叛逆的火苗能熄滅,順從父母的心意,讓父母笑口常開,願他們有健朗的雙腿能出國旅行,也盼他們心情放鬆能享受當下子女的成就,我更希望我能獨立自主,盡量達成他們的要求,這才是給予他們最大的禮物。我亦盼望我能好好照顧自己,才能在成人以後,慈烏反哺,回饋他們陪伴照料他們的生活,讓他們放心感受舒適,在心理上也能得到妥善的照顧,以回報多年的養育之恩。現在的我已經快蛻變成蝴蝶了,但我仍希望,自己是父母眼中,那個最可愛的女兒。

評語:情意真摯,充滿反省及感恩。

903  沈怡菁    題目:為父母祈禱文
  佛祖啊!感謝祢賜給我如此偉大的父母,在我哭泣時有個依靠;在快樂時有得分享,因為他們無私無悔的付出,我才得以在笑聲和溫暖中成長。
   從小到大,都是他們在替我祈求,現在,換我要替他祈禱。請祢使我父母的生意能夠門庭若市,因為我實在不忍心,看著父母每天為了家計以及我的學費而煩憂,每天總是早出晚歸;再來,請祢使我父母的身體能夠健壯,看著父母每晚替我們蓋完被子、走出房門的身影,已是日漸消瘦了下來,使我的心也不禁酸了起來;最後,請祢使我父母心情能夠每天笑開懷,因為擁有好心情,才能為生活加分,使幹勁都激發出來,還能強身健體,延年益壽。
   然而父母已漸漸老邁,而我也漸漸長大,要不是有父母,也不可能現在如此健康快樂的我,所以我還在想祈求祢,使我的學業能夠蒸蒸日上,未來才能有份優渥的工作,替父母分擔家計,帶著父母遨遊世界。如此我已別無他求,因為我已擁有了世界上最偉大的父母,看著他們和我一起活出精采的生命,就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心願啊!
評語:能體會父母之苦,回饋及省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