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開學了,是否你也像這女孩有這樣強烈的內心掙扎,逃不過那就好好面對嶄新的開始!安定內心,踹開煩懼!

一個女孩的煩懼        

我走進校門迎面撞上憂鬱
想勇退卻又
卡在
星期一的銳利中間
剃刀色的鹹充斥鼻息

我掙扎地習慣白天
但腸子打結
而疼痛攻城掠地
這是一場
事先導演好的戲
叛逃者無所遁形
Bleeding這字就有潺潺的腥
柔軟的誰被粗礪的日子犁行


是夜
而我睡得不安心
太過寂靜
櫃子的腳有影
會慢慢低吟
誰知道  床底下
有沒有閃閃發亮的眼睛?

誰知道  被子外
有沒有噩夢
垂下的觸鬚?
寂靜在暗夜裡文火慢滾
我的啜泣怕引來狼蛇
但是啊  豬小弟
我的心沒有磚瓦堅硬
獨自入睡不是  我的才能之一


守宮終於輕啼
她說
妳的眼淚不鹹,是不是因為不夠傷心?

取自聯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