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生氣不如爭氣
說明:
所謂:「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我們都有這樣的感慨。不論在課業的努力、友誼的經營或其他目標、理想的追求上,明明付出了努力,卻無法回收等量的成果,自己洩氣也就算了,往往還招來父母師長或友人的不諒解,於是更為氣憤。然而生氣是消極的情緒發洩,而爭氣是積極的繼續迎戰。請你以「生氣不如爭氣」為題,由生活經驗中舉例說明,若以「爭氣」代替「生氣」,後來的局面將會截然不同。


題目:談「班風」的重要
說明:
「班風」是指一個班級所呈現獨特的習性,也許是好的,比如:勤奮、重榮譽、有正義感;也許是不好的,比如:苟且、不能捍衛正義、粗鄙。請你敘述你所處班級的班風如何?並就你個人實際的體驗,說明好的或不好的班風對你造成何種影響?什麼樣的班風才是你所期望的?


題目:我需要立即改正的壞習慣
說明:
壞習慣的養成非一朝一夕,如果不能洞澈自己的毛病,積習就很難改正了。請反省自己有什麼壞習慣,是拖延、敷衍、膽怯、出惡言、愛抱怨、衝動暴躁……,或是其他?請寫出你的壞習慣,敘述壞習慣曾帶來什麼後果,並說明你將如何改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