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       718   吳念璇

書對我而言可說是心靈的「糧食」,每當進入了書中的世界,總令我「流連忘返」,也讓那時而沉重的心情頓時開朗起來。對於愛幻想的我,科幻小說當然是我的最愛,而在我讀過的小說中,最令我感觸深刻的,就是-彩雲國物語。

在古代人的觀念中,男兒身總比女兒身還受到肯定,所以處理政事等國家事務,總是由男子負責。而在這故事主角-紅秀麗,也是我最喜愛的故事人物小時候,因朝廷王位爭奪而荒廢國家的運作,使得彩雲國的人民們民不聊生,在嚴重缺乏生活必須物質下,許多人民更是在飢寒交迫之下接二連三的逝去。這慘不忍睹的窘困景象依依的映入秀麗的眼簾,渴望成為官吏,這原本遙不可及的夢想變在那顆想要拯救人民的心中悄悄萌發。在他及笄之年時,因緣際會下,進入後宮,當起了剛登基不久的年輕昏君的「教師」,在朝夕相處下,愛上秀麗,同時也得知秀麗的夢想的國王,變為他制訂了「女子國試」的制度。雖然理所當然引起了不小的風聲與言論,但秀麗仍不畏懼無數雙朝她投來的怪異眼神,努力不懈,並高中探花。在她當官後,還是有許多人懷疑這小女孩的實力,甚至有人信不過而謀害她!但秀麗仍拿出毅力,將自己所分配到的州治理得可圈可點,令那些自恃高傲男官員瞠目結舌。

從秀麗接二連三的挫折中,我看到了她「絕不放棄」的精神,再加上她那分一心一意的為百姓服務得熱忱,實在令我感動不已。在我印象中,有一次因秀麗管治的州裡的居民間蔓延著嚴重奪取人命的怪病,在一個一個感染的燃眉之急下,秀麗認為事不宜遲,於是便先擅自採取對策並行動,準備完善之後,才斗膽的在朝會時向一國之主稟報此事,想而知大多數官員對於她的行為實在草率到不可理谕,雖然秀麗也有自知之明,明白自己事後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並接受懲處,但她始終秉持著「以百姓為優先」的信念,選擇勇往直前而不是視而不見。撫平了此風波後,秀麗果然慘遭懲處-成為有名分卻無需工作的冗官,然而熱愛工作的她,鍥而不舍的到處拜訪各部門,終於風塵僕僕的奔走之下,終於成為御史太長官的部下,名正言順的成為「紅御史」。對於她毫不猶豫的行動與付出,讓我一次又一次的感到欽佩莫名。

「人因夢想而偉大」,這句激勵人心的名言,用在秀麗身上可說是再貼切不過了。她讓身為讀者的我深刻體會到,只要有屹立不搖的意志,即使是不可能的事也都可以成真。我想,彩雲國國王也是被秀麗那堅定的信念給感動的吧,所以才會為她付出。總而言之,用著堅強無比的幹勁與意志力去突破種種阻撓,勇敢的衝上夢想的舞台,便會深刻的領悟到「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用意。
~~~~~~~~~~~~~~~~~~~~~~~~~~~~~~~~~~~~~~~~~~~~~
    七年二十一班十二號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

  想必各位在一生中看過許多的書吧!武俠小說、愛情小說、偵探小說......等等的,裡面都會有許多的人物,在這麼多的人物裡面,你有沒有對哪為人物印象最深刻嗎?或著是說最喜歡誰的最是風格呢?我有喔!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就是日奈森亞夢了!不管是他的行事風格,或著是他的想法,甚至是他的一切我都很欣賞呢!
  要是要我說我為什麼喜歡他的話,我想說,應該就是他跟我有那麼一點點相向吧!對於未來的自己想法很多、夢想也很多,個性也有那麼一點的像,總是在自己的周圍用一層保護膜來保護自己,只讓自己信的過的人進來,在自己比較不喜歡或是比較不熟的人面前,我是不會有笑容的,也只會冷著一張臉在旁邊看。
  日奈森亞夢這個人,從剛開始的迷惘、徬徨到心智逐漸成熟之間,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像是最要好的朋友離開了、周圍的環境變的跟以前不一樣了……等等的,但他還是能一一的撐過去,或許有時會傷心、會難過,倒是到了最後他總是能以笑容面對,也因為這一點,讓我更佳的欣賞他了!
  當我每次遇到挫折時,我總是會想到他,用他來勉勵自己。那你們呢?有哪一位書中人物讓你欣賞嗎?
~~~~~~~~~~~~~~~~~~~~~~~~~~~~~~~~~~~~~~~~~~~~~~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 723葉思廷

  從小到大,一直不斷陪我成長的童話故事、古人傳記有許多許多,每ㄧ篇故事我都非常喜歡,其中我最喜歡的故事就是西遊記,最喜歡的人物當然就是頑皮、逗趣的主角孫悟空。

  我記得我從幼稚園時後就越讀超大本的故事書,而那本故事書裡附有超大的文字、大大的彩色圖片和跟國字差不多ㄧ樣大的注音,而那本書的書名正是西遊記。

  圖片中的孫悟空總是活潑好動的、老愛到處去冒險和捉弄他人。而他的腳下總是踩著可以聽他使喚、想變成什麼形狀、要去哪兒都可以的白雲,和手上總是握著伸縮自如的金箍棒。而最令我感到有趣的就是他出生於一塊大岩石。

  孫悟空除了頑皮的個性以外,還有正義、溫柔的ㄧ顆心。他因為冒犯了佛祖而被壓在大石塊下三千多年,之後唐三藏經過大石塊的時候,救了他出來,要求孫悟空和他ㄧ塊去取經;後來,去取經的ㄧ路上,遇到了許許多多得妖魔鬼怪,他和唐僧發揮了善良的心和包容的心,決定與他們ㄧ起到遙遠的西方取經。

  除了這件發揮良心的功德以外,我又想到孫悟空做的另ㄧ件善事了!那就是在孫悟空剛出生沒幾年的時候,孫悟空當上了猴群裡最有權力的美猴王!就在那個時候,有ㄧ隻非常大的怪獸,來到他們住的洞穴,吃掉了許多孫悟空的同伴,孫悟空為了解救他的同伴,幫自己創造了幾百個分身,將大怪物驅離。

  現在,我已經是個堂堂的國中生了,我還是很喜歡閱讀ㄧ些課外的書籍,尤其是閱讀西遊記。手上拿著大本故事書也換成了ㄧ本五、六萬字的小說,不僅沒有可愛的圖片,也沒有再像小學ㄧ樣的注音。但是,唯一的相同點就是,我還是喜歡頑皮、可愛的孫悟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